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从工体奥体到丰体 3支京城球队斯塔诺全带过

徐晓帆
2019年07月10日08:1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工体奥体到丰体,3支京城球队斯塔诺全带过

联赛4连败后,人和主帅斯塔诺下课了,他的第3段北京情缘只持续了半年。

球员和执教生涯初期,斯塔诺都是在塞尔维亚度过的。在执教生涯进入第9个年头时,斯塔诺初次来到中国,在短暂执教大连阿尔滨之后于2012年11月28日入主国安。塞尔维亚人的北京情缘就此开始,并延续至今。

2013赛季是斯塔诺在国安的处子赛季。在他的率领下,国安队在多条战线上表现稳定:51个积分获得中超季军,并以9胜6平的战绩保持了工体不败金身;亚冠小组出线,并在小组赛中首次战胜韩国球队;足协杯闯进4强,只是遗憾地被里皮的恒大淘汰。

斯塔诺麾下的国安展现出硬朗的作风,为球迷称道。2013年9月,斯塔诺与国安续约两年。但一切在当年12月发生变数,不久后斯塔诺就与国安“分手”。

从国安卸任后,斯塔诺前往以色列海法马卡比执教,并在一年后重回京城,执教中甲球队北京北控。在北控的两年,斯塔诺受制于俱乐部投入有限,未能率队冲超,2016年底被亚森取代。

一晃又是两年。2018年12月19日,斯塔诺回到北京,只是这次的目的地变成了位于西四环的北京人和俱乐部。但由于本赛季前半程战绩糟糕,斯塔诺终于第3次在北京下课。

从2012年到2019年,从工体、奥体、再到丰体,斯塔诺的足迹遍布北京足球的圣地。截至目前,斯塔诺是唯一一位执教过3支北京球队的外籍教练。

如今,塞尔维亚人这份延续了7年之久的北京情缘被画上了休止符。未来,斯塔诺还会回来吗?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