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不敌哈勒普无缘温网女单4强 张帅突破自我笑对失利

孙嘉晖
2019年07月10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突破自我笑对失利

  这次,张帅可以微笑着离开球场。虽然在首盘以4比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0比2不敌前世界第一哈勒普,但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女单8强,她已完成自我突破,上演了“破茧化蝶”的华丽一幕。北京时间昨晚,温网展开了1/4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女单焦点战中,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温网8强的张帅面对赛会7号种子,鏖战1小时27分,以6比7和1比6不敌对手,止步8强。这是哈勒普本赛季至今3项大满贯赛事首次闯进女单4强,同时也追平了个人的赛会最好成绩记录,她将和斯维托丽娜和穆乔娃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本场比赛很容易让人想到2016年澳网公开赛首轮,同样是张帅挑战哈勒普,当时,罗马尼亚姑娘名列世界第二,而张帅则是14场大满贯比赛一胜难求,两人处境之悬殊可见一斑。但正是在这样的逆境当中,张帅力克哈勒普,上演了“灰姑娘传奇”,随后一发不可收拾,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大满贯女单8强。

  张帅以哀兵姿态出战温网

  时隔3年,张帅的世界排名滑落至第50位,本赛季至今,澳网闯进第3轮,法网则止步第2轮,以哀兵姿态站在全英俱乐部赛场上,目标是结束温网5连败,将四大满贯的最后一块短板补齐。

  结果,张帅做到了,从第一轮淘汰23号种子、前中网冠军加西亚开始,一路闯荡,击败了包括前世界第一、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在内的顶尖高手,职业生涯第二次杀进大满贯8强。

  但哈勒普的最大特点是在底线附近被动的情况下,仍能保持稳定发挥和超高杀伤力;而且她的自我修复能力特别强。作为2018年澳网亚军和法网冠军,哈勒普今年状态不佳,前两项大满贯均无缘4强,世界排名也跌至第7位。

  大满贯女单8强已是突破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女单8强。

  本场比赛,她进入状态很快,首盘就连保带破取得3比0和4比1的梦幻开局。哈勒普在关键时刻惊醒,开始绝地反击,虽然张帅在几次关键分上一度采用滑板等超常规技术,但仍然无法一槌定音。罗马尼亚姑娘连续追分,将比赛带入抢七局,这显然对稳定性超高的她来说更为有利。哈勒普顽强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张帅无法再发起有威胁的攻势,非受迫性失误上升,全场达到29次,虽然制胜分22比17占优,但最终于事无补。

  赛后,张帅微笑着和哈勒普握手,并祝贺对手,非常有大将风度,能结束温网5连败记录,并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女单8强,她已经突破了自己,创造神奇。另外,今年澳网和斯托瑟搭档问鼎女双冠军,张帅已跻身顶级球员行列。

  在另一场女单1/4决赛中,7届赛会冠军小威以2比1战胜美国同胞里斯克,闯进半决赛,将和孔塔和斯特里科娃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