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纳达尔横扫晋级 第40次“费纳决”如约而至

孙海光
2019年07月11日08:25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纳达尔横扫晋级,第40次“费纳决”如约而至

没有意外,第40次“费纳决”如约而至。11日晨结束的温网男单8强战中,费德勒、纳达尔先后战胜锦织圭、奎雷伊会师下半区半决赛,这是两人时隔11年再度在温网碰面。

在费德勒3比1逆转锦织圭后,所有人都在期待纳达尔能战胜奎雷伊。西班牙人没让球迷失望,3比0横扫奎雷伊。凭借这场胜利,纳达尔成为第一个晋级伦敦年终总决赛的球员。

周五的半决赛,纳达尔将和费德勒争夺下半区的一个决赛名额。上月在法网,“费纳决”刚迎来第39回合,如今第40回合也如期而至。

“我很激动,每次和罗杰(费德勒)交手都很激动。”纳达尔称,两人的对决肯定是打一次少一次,所以很珍惜,“但到目前为止,我们仍然坚守在这里。我期待着和史上最佳候选人再一次交手。他在草地上如鱼得水,而我最近也打得很好,我会抓住一切杀进决赛的机会。”

面对纳达尔,费德勒向来很小心,“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地面对拉法都是非常困难的,绝非只是在红土。”费德勒表示,纳达尔这几年一直在改变打法,身体也保持得不错,想要战胜他并非易事。

尽管总交手战绩为15胜24负,但在大满贯赛场上,费德勒对纳达尔的战绩只有3胜10负。所幸在最擅长的草地,费德勒2胜1负稍稍占优。这3场比赛发生在2006-2008年温网决赛,3场比赛有两场打满5盘,一场打满4盘。

费德勒与纳达尔大满贯交手战绩(3胜10负)

澳网:费德勒1胜3负纳达尔

法网:费德勒0胜6负纳达尔

温网:费德勒2胜1负纳达尔

美网:未曾交手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