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军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举行 杭州亚残会开闭幕时间确定

2019年07月1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军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汉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军运会

7月10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赛时指挥长、湖北省省委书记蒋超良,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赛时指挥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赛时指挥长、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出席大会并监誓。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大会。军运会赛时指挥长、湖北省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大会。

蒋超良指出,在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湖北的信任与重托。当前,筹办工作已经到了冲刺发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同志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把做好军运会筹办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筹办军运会的重大政治使命;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健全完善管理、技术、保障“三位一体”安全防护体系,确保赛时平安稳定;发扬严实作风,高质高效做好火炬传递、竞赛组织和场馆运行等工作;强化东道主意识,热情迎接中外来宾;深入做好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军运会如期开幕、顺利举行、圆满闭幕。

黎火辉指出,在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刻,我们军地汇聚一堂,隆重召开誓师大会,标志着军运会筹办到了最后冲刺决胜的重要关头。我们要像组织一场战役一样办好军运会。奋斗100天,我们要坚守初心、把正方向,努力在世界军运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中国篇章;要瞄准一流、打造精品,举办一届“世界水平、中国气派、军队特色、精彩圆满”的国际军体盛会;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累积成功举办军运会的能力和底气;要军地一心、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上下一条心、军地一盘棋思想,同心同德打赢这场硬仗;要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强化底线思维,防控风险隐患,向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大礼。

在宣誓环节中,由王晓东监誓,军运会执委会主任、赛时执行指挥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军运会执委会主任、赛时执行指挥长、武汉市市长周先旺领誓,军运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指挥层“一办八部一委”主要负责人庄严宣誓:“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吾辈担当;办赛方针,遵循不忘;两个一流,中国气象;军地同心,团结榜样;精彩圆满,誓创辉煌!”誓言铿锵有力,震撼全场。

誓师大会上,播放了军运会倒计时100天宣传片,相关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军运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负责同志;湖北省省委、湖北省省人大常委会、湖北省省政府、湖北省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湖北省省直有关部门、在汉高校、驻鄂部队及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各部队、公安民警、志愿者、火炬手代表和媒体记者等800余人参加大会。

2、杭州亚残会开闭幕时间确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亚残会

日前,亚洲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以下简称"亚残奥委会")第22届执行委员会会议确认了杭州2022年亚洲第4届残疾人运动会(以下简称“杭州亚残会”)的开闭幕时间。杭州亚残会将于2022年10月9日开幕,10月15日闭幕。

执委会会议还确定了杭州亚残会将设置包括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等在内的22个竞赛项目,竞赛场馆将沿用杭州亚运会场馆,同步提升无障碍设施,适应亚残会竞赛需求。

接下来,组委会将与亚残奥委会紧密合作,按照“两个亚运,同步筹办”的原则,以“阳光、和谐、自强、共享”办赛理念筹备杭州亚残会,做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并按照办赛要求,将杭州亚运会和亚残会共同办成一届“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的体育文化盛会。

2019年4月8日,杭州亚组委公布了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目前已经确定竞赛大项增至37个,包括28个奥运项目和9个非奥项目。根据杭州亚残会《主办城市合同》规定,亚残会和亚运会的举办要间隔15天,这也基本确定了杭州亚残会的开闭幕时间。

据介绍,为减轻城市运行压力,杭州亚残会开闭幕时间避开了国内“十一黄金周”旅游高峰和赛事举行人流高峰的叠加。

同时,10月的杭城进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这也为亚洲各国残疾人运动员的参赛提供了良好的气候环境。在比赛之余,各国运动员还可以领略到杭州秋天的秀美景色,可以将这座城市的大美之情散播到亚洲各地。

3、湖北体育局重竞技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学习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反兴奋剂

7月9日,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二青会备战决赛的近200名教练员与运动员,迎来二青会反兴奋剂的第一次全体培训学习,还首次进行了一场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课。

此次湖北省体育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共有340名运动员参加了二青会8个项目15个组别的预赛,其中160人取得决赛参赛资格,预赛中共有36人取得前三名。

来自湖北摔跤的队医徐清新,结合青少年运动员的年龄特点,带来了富有趣味性的反兴奋剂教育学习材料和讲座课件。徐清新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兴奋剂的定义、分类、危害、十种兴奋剂违规行为、违规处罚等,并结合自身经验详细介绍了如何接受反兴奋剂检查,如何申请用药豁免,如何杜绝“三品”(食品、药品、营养品)使用过程中出现误服误用等问题。

二青会决赛在即,此次活动使全体参赛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到使用兴奋剂的危害,了解了接受兴奋剂检查、行踪信息申报工作流程等相关问题,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4、吉林省体育局与河南省体育局共商冰雪竞技体育工作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冰雪竞技

7月10日,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绍通代表河南省体育局率队到吉林省体育局考察工作。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张瑞林会见考察组一行,双方就冰雪竞技体育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共同表达了在竞技体育领域全面合作、全方位合作的愿望。

张瑞林指出,河南是传统的竞技体育大省和强省,人才荟萃、精英辈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体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成绩。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勇挑重担,担负起河南省冰雪竞技体育发展的光荣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冰雪运动跨届跨项跨季人才培养战略,多措并举,冰雪竞技发展迅速,成绩喜人,潜力巨大。

张瑞林表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实现北京冬奥“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目标,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吉林作为传统冰雪大省,将积极主动践行国家冬奥战略,愿与兄弟省份共享资源、共同合作、共谋发展,共同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全面发展、提升我国冰雪运动竞技实力水平做出新贡献。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