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连续3站单打封王 许昕成为国乒当下第一红人

孙海光
2019年07月15日08:2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连续3站单打封王,许昕成为国乒当下第一红人

  29岁的许昕最近十分生猛,连胜势头无人能挡。14日晚结束的国际乒联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许昕4比0横扫王楚钦,连夺日本、韩国、澳大利亚3站公开赛冠军,实现了背靠背3连冠壮举。算上双打,许昕在这3站比赛共拿到了6个冠军,成为国乒当下第一红人。

  今天下午的半决赛中,许昕挽救赛点,4比3险胜德国人弗兰兹斯卡,后者曾在第2轮爆冷淘汰樊振东。今晚男单决赛,许昕的对手是比他小10岁的王楚钦。整场比赛没什么波澜,许昕4比0横扫夺冠,成为澳大利亚公开赛近23年来首个男单卫冕球员。

  “很喜欢澳大利亚这个地方,两次来参赛,两次夺冠。”许昕赛后表示,这几年面对年轻球员的冲击,也在努力做出改变,“新生代球员给了我们这个年龄层球员很多压力,这要求我们不断创新,与时俱进。”

  许昕夺冠后自拍。 图/国际乒联

  至此,许昕接连在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3站公开赛中夺冠,完成背靠背3连冠壮举。如果算上男双和混双,许昕在这3站比赛中拿到了6个冠军(3个单打、2个男双和1个混双)和1个混双亚军。澳大利亚公开赛,由于刘诗雯腰伤复发,她和许昕的混双在赛前临时退赛。

  稍早结束的女单决赛,18岁的孙颖莎4比0战胜丁宁夺冠,这是前者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丁宁。孙颖莎称,上一站韩国赛被逆转后,这次来到澳大利亚准备得很充分。丁宁则表示孙颖莎发动得很快,整体感觉处在下风。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