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开战 中国华体继续不败战绩

2019年07月20日10: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手球超级联赛苏州站开战 中国华体继续不败战绩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7月19日,2019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转战苏州展开了第三站的争夺。首场比赛中凭借着门将王权的压哨神扑,华体国家男子手球俱乐部以26:25险胜北京光彩男子手球俱乐部,如愿取得联赛7连胜。

中国华体在阵容方面继续做出调整,老将王权重返首发,而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另一名同样来自江苏母队的悍将赵晨则并没有在本站比赛中报名。北京队这边,队长蒋维一高挂免战牌,主教练郑永利派出了全部由“90后”组成的青年近卫军。

比赛开始后,中国华体一改江门站慢热的特点,迅速进入攻击状态,上来便打了对手一个3:0。不过北京队再次展现出了“打不垮”的顽强作风,半场过后,仅仅以11:12的微弱劣势,落后于中国华体。

易边再战,两支球队纷纷“提速”,北京队外援大卫联手小将王哲一率先发难,带领球队一度以19:18将比分反超。面对不利局面,中国华体临危不乱,右边锋王杰缘挺身而出,他在反击中的一记“背后射门”更是引爆全场。读秒阶段,王权扑出了北京队王超的单刀射门,力助中国华体以26:25惊险取胜。

尽管输掉了比赛,不过北京队17号王哲一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这名此前出场机会较少的99年小将全场独得5分,一举斩获MVP大奖。中国华体25号王杰缘的发挥同样惊艳,也将MVP奖项收入囊中。

“结果确实有点可惜,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胜者为王败者寇。当然,我很高兴看到球队正在不断进步,感谢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和顽强意志。”赛后,北京队主教练郑永利略显遗憾地说道。

对于小将王哲一的表现,郑永利则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之前他经历成年队的比赛比较少,这场的发挥的确令人眼前一亮。坦白讲,甚至有些超出了我的预期。”

中国华体少帅朱昕晨似乎还心有余悸,“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由于我们自身进攻成功率不是特别高,导致比分一直紧咬。最后时刻,王权的神勇表现确实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他也应该是国内最好的门将之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