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

男子10米台杨健夺冠 中国跳水梦之队参赛12项全夺冠

周婉琪
2019年07月21日09: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跳水梦之队参赛12项全夺冠

昨晚,光州世锦赛男子10米台决赛结束,中国队包揽冠、亚军,动作难度与质量兼具的杨健以598.65分的高分夺冠。至此,本届世锦赛的跳水比赛宣告落幕,中国队参加了全部13个项目中的12个,揽下全部12冠。

昨晚的男子10米台决赛犹如“华山论剑”,众高手合力跳出了不少高分。其中,发挥最完美、最稳定的还是两名中国选手。杨昊继半决赛后又一次跳出满分,并连续3轮得到100+的分数。但杨健的发挥同样出色,并且因动作难度系数更高而始终占据首位,这位“难度王”参加3届世锦赛以来终于成功登顶。

杨健很早就具备了极高水平,并拥有“世界第一难度”,但其跳水生涯充满了挫折与失败,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终于梦想成真。

杨昊本来还要和搭档昌雅妮参加混合双人3米板决赛,但为了更好地备战男子10米台比赛,中国队选择了退赛,放弃了包揽所有跳水金牌的壮举。

花样游泳的比赛也在昨天全部结束,中国队在集体自由组合决赛中获得银牌,最终以5枚银牌收官。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