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新闻

金汕老师:5外援的城超足球联赛新赛季准备就绪

2019年07月03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超联赛从4外援变为3外援,近日又在酝酿恢复4外援,而社会办的城超联赛已经大刀阔斧地准备采用5外援。对此董事长刘秉润说,城超联赛是社会办足球,既活跃社会足球也使不少没有城市队的三四线城市有了自己的球队,有了球队水平还要提高,外援多了对提高赛事水平很重要,观赏性也会增加。有人质疑会不会阻碍中国球员的水平,对此刘秉润说,中国球员的培养最主要的是职业联赛,城超联赛毕竟是社会足球,所以更看重社会效益、精彩程度和吸引这些城市的球迷。需要指出的是,自2015年启动,城超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赛事,2018年入选中国足协与人民网共同发起的“人民足球”全国最具影响力6大社会赛事之一。

  很多看了去年在洛阳举行的城超联赛总决赛的球迷对这个赛事赞不绝口,并一直打听今年的联赛何时举行。北京60多岁的女球迷西苑大婶凌平说,总决赛我和同龄球迷周光艳乘晚上火车去洛阳,第二天看完比赛因为有事从球场直接回北京,可见我们的热爱程度,今年联赛会有更多球迷看城超联赛。

  可以告诉这些球迷的是,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领队会已经在北京举行,它预示着已经进行了4个赛季的城超联赛将烽烟再起。在2018赛季开放“双外援”并大获成功的基础上,新赛季城超联赛将推出每队场上5外援制。除了比赛,城超将充分发挥外援在场下的作用,辅助各支俱乐部打造青训事业,从根本上实现足球俱乐部的“可持续发展”。

  经过抽签,上赛季亚军营口超越与三支“新军”菏泽曹州FC、洛阳花都和陕西莱奥被分到了A组,山西右玉、淄博起源地、扬州华奥风云、贵阳红润化工“落户”B组。

  去年小马丁、文森等曾在职业联赛大显身手的外援加入城超联赛,今年有新的优秀面孔吗?当然有,仅仅举几个例子:

  曾被称为“塞尔维亚马拉多纳”的马尔科 米伦科维奇空降城超,加入新军洛阳花都,由于他的到来会使洛阳队备受瞩目,也使2019年城超联赛更加精彩。Marko Milenkovic(马尔科 米伦科维奇),出生于1999年,年少便展现出惊人的足球天赋,孩童时期受训于塞尔维亚劲旅OFK Beograd并逐渐成为球队核心,多次入选同龄的国字号球队,并于2014年正式加盟排名欧洲青训系统第三的贝尔格莱德游击俱乐部。在游击期间,由于特点与球王马拉多纳相近,人送称号“塞尔维亚马拉多纳”,2017年正式进入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一线队,并开始自己租借生涯,近年来多次租借至甲级、乙级联赛俱乐部效力。

  作为世界足球发源地,山东淄博非常重视城超联赛。他们引入五名欧洲高水准且具有青训资格的职业外援,打造全新的、专属淄博的“赛事+青训”模式。消息一出,立刻在淄博当地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为这座足球市场沉寂已久的城市注入一针强心剂,让淄博“世界足球起源地”的专属名片再次擦亮!

  2019年城超联赛即将在紧锣密鼓中揭开战幕。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