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新闻

遍布世界6大洲、28个国家!“五外援”的城超、满满的国际范

2019年07月0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将于7月13日正式开赛,八支参赛球队的外援也基本到位。在首度开放“五外援”的新赛季里,外援球员势必是各支参赛球队、关注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新赛季的外援名单里,除了有我们熟悉的阿来、马丁内斯、塔尤、曼苏尔等人,更有一些名头颇为响亮的“生面孔”,例如洛阳花都的小个子外援,被称为“塞尔维亚马拉多纳”的马尔科米伦科维奇、营口超越的重量级引援——“摩洛哥哈维”阿萨德。不少的球员除了有职业履历,更是曾入选本国的U系列国家队,山西右玉外援雨果就曾是“非洲雄狮”喀麦隆U16国家队中的一员,并跟随上赛季的北京京城联队摘得城超冠军。

  本赛季的城超外援遍布世界6大洲、28个国家。身体素质劲爆的非洲哥们依旧是不少球队的首选,其中以雨果、布鲁诺、弗兰克为代表的喀麦隆人占据了非洲外援的“头把交椅”(7人),另一个非洲足球强国尼日利亚(4人)不甘落后,阿来、塔尤、塞比已经在上个赛季证明了自己拥有改变战局的实力。此外摩洛哥、乌干达、加纳、刚果等国家也有多名球员被参赛球队征召,中国的城超同样是他们向世界展现本国足球实力的舞台。

  与上赛季几乎一水的“黑脸”外援相比,2019赛季欧、亚外援也占据了更高的比例,新球队洛阳花都一支球队便占了全部7名塞尔维亚外援中的6人,另外一名欧洲外援是来自陕西莱奥的塞尔维亚人斯特凡。揭幕战中,洛阳队的“维奇”们就将去客场挑战上届亚军营口超越,本赛季唯一一名大洋洲国家瓦努阿图外援吉布森·贝贝也将在首战中代表营口出战。

  2018赛季的亚洲外援仅有来自韩国的朴泰雄、朴示温和乌兹门将曼苏尔,但本赛季的亚洲外援则增至11人。菏泽曹州所报名的8名外援中7人来自韩国,主教练同样是中文说的不错的韩国人,因此在球员、外援的沟通交流上,这支新球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来自中亚的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贡献了其余的4名亚洲外援,淄博起源地显然对“斯坦”情有独钟,阵中有三名外援都是亚洲面孔。

  由于本赛季允许同时上场五名外援,因此在外援位置的选择上各个球队也没有那么的“捉襟见肘”,前中后场位置的外援几乎每个俱乐部均有配置,球队的前后场实力势必将更加平衡,比赛也会更加激烈、好看。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