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NHL劲旅亮相北京 世界级青训营奥众开练

2019年07月24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奥众体育和波士顿棕熊联合主办的2019奥瑞金·棕熊冰球夏令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举行。NHL老牌豪门球队波士顿棕熊拿出了他们培养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的看家法宝,令数十位小营员们倍感新奇而又兴奋不已。

波士顿棕熊成立于1924年,是NHL北美冰球联赛创始6队之一,曾经6次夺得斯坦利杯,在刚刚结束的2018-19赛季NHL总决赛中,他们大战七场惜败于蓝调队。

对于参加此次夏令营的营员们来说,能够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体验这座场馆的现代化专业设施,内心的兴奋之情是不言而喻的。再加上棕熊队专业教练团队的亲自授课指导,更是给冰球少年们增添了无穷的动力。

为了让广大营员们在短暂的夏令营中能够切实掌握到实用的技艺,提高自身的水平,波士顿棕熊队不仅派出了以传奇球星PJ斯托克为首的豪华教练团队以及两位小熊队当家球星来亲自指导营员训练,更是为营员们量身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和内容。每天的内容都不一样,每次的训练都针对不同方面进行提高,让孩子不仅能学到更多内容,也对每天的训练充满着新鲜感。

在陆地训练环节里,教练选择将所有小球员按年龄段分为三组,每组分别进行练习。这样可以保证每个年龄段的小球员都能接受最符合他们训练量的强度,以免强度过大或不足。各种基础体能训练,再辅助以绳梯、弹力球、平衡板等道具,教练为了均衡发展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也是煞费苦心。

至于冰上环节,来自波士顿棕熊的教练更是有无数的“小花招”,时刻让孩子处在新奇和兴奋的状态。从中圈抢球小游戏到分组对抗赛,从手摸冰面练滑行到教孩子们如何更快地摔倒爬起,孩子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基本技术,更是北美冰球在上百年职业运作积攒下来的各种实用经验。

“我觉得来这个营特别好玩,”年仅6岁却已经拥有三年球龄的小球员Mocha说:“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打球,做很多有意思的训练。”

在孩子们训练的时候,场边的冰爸冰妈也在目光追随孩子的身影移动。Mocha的妈妈表示,她选择这个营,最看重的是榜样的示范作用:“奥瑞金·波士顿棕熊夏令营有职业球员指导,这些球员可以为孩子们做出良好的榜样、让孩子切身感受北美冰球文化。而孩子能够亲眼见到球星,这对他们的成长也将有着激励作用。”

另一方面,奥众青训的品牌也是许多家长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一位姓魏的爸爸就说,他们除了报名了本次夏令营,平日孩子也会在奥众练习冰球:“在奥众,孩子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世界级教练的执教和更专业的冰球青训体系。”

担任本次夏令营主教练的P.J.斯托克是波士顿棕熊退役传奇巨星,他1997年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纽约游骑兵,并先后效力于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费城飞人、波士顿棕熊,是一名驰骋NHL赛场的“老江湖”。他目前也是波士顿棕熊青训项目的冰上技巧教练,向来以热情幽默、因材施教而深受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我每一年都会跟着波士顿棕熊来中国做夏令营,”PJ在接受采访时说,“每一年我都能看到中国孩子们在不断进步,今年比去年更好,今天比昨天更好。我指的不单单是技术上的进步,更是因为,我看见孩子们能够更投入地去享受冰球的乐趣,这才是最重要的。”

奥众体育是奥瑞金科技旗下的体育产业旗舰公司,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引进国际冰球IP,推广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奥众体育自2017年起引进了NHL中国赛;同年建成启用了NHL标准的“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多次组织波士顿棕熊训练营,2018年组建奥瑞金职业冰球俱乐部征战“丝路冰球超级联赛”,今年又与教育部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推出了“中国大学生冰球联赛”。奥众体育希望和社会各界一起,助力北京冬奥会,助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早日实现。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