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中国男篮59比72不敌克罗地亚 获斯坦科维奇杯亚军

王洋
2019年07月25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获斯坦科维奇杯亚军

  昨晚,中国男篮在深圳举行的2019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决赛中发挥欠佳,以59比72不敌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获得亚军。在比赛中,中国队擅长的外线投篮大失水准,30投仅3中。

  中国男篮一天前在斯杯首战中以74比50大胜非洲冠军突尼斯队,而克罗地亚队则以75比50击败了拉脱维亚队,跟中国队会师决赛。

  是役,中国队主帅李楠调整了先发阵容,王哲林、周鹏、翟晓川、方硕和郭艾伦首发出场。尽管安排了两名控卫,但中国队首节的进攻却并不顺畅,只有王哲林利用身高在内线跟对手形成对抗,并帮助球队咬住比分。首节过后,中国队以14比23落后。次节,中国队在进攻中一味求快,并将出手机会交给外线投手,但命中率不高,单节全队仅得到6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0比34落后,其中三分球19投仅1中。

  下半场,李楠开始演练“1大4小”的阵容,旨在通过快攻反击追分。面对中国队的强势反扑,克罗地亚队防守严密,并利用身高优势控制住了篮板球,中国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22分。尽管进攻端的表现稍有起色,但中国队无法限制住对手的反击,以39比56的比分进入末节争夺。决胜时刻,中国队利用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5分左右,但本队防守力度不够,很快就被对手再度拉大分差。此后,李楠祭出赵继伟、方硕和郭艾伦的“三控卫组合”,“豪赌”三分球,但几名投手手感冰凉,命中率非常低,导致球队无力回天。

  中国队本场比赛两人得分上双,郭艾伦拿到全队最高的18分和6次助攻,中锋王哲林得到12分和6个篮板。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