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龙羊峡中国峡湾挑战赛即将开赛

2019年07月2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王霞光)2019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即将在美丽的青海龙羊峡开赛。本届赛事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农业农村厅、海南州人民政府主办,共和县人民政府、海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贵南县人民政府、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北京行知探索赛事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是一场以高海拔和自导航为主题的半自助荒漠耐力跑赛。

壮美的峡湾。

本届赛事分为100KM极限挑战赛、50KM挑战赛和6KM体验赛,由国内外精英跑者、商学院EMBA精英跑者等共340名参赛选手参赛。参赛者们将途经雪山、湖泊、峡谷、草甸等复杂多样的地貌,看遍高原美景。组委会还将以三文鱼为原材料的各种美食作为赛道补给,帮助参赛选手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和电解质。

峡湾挑战赛设置于海拔高度2600米-3400米之间的峡湾之上,在全球同级别赛事中居于前列。与极端高海拔环境相伴的,是极大的昼夜温差,以及随之而来的高原反应风险。高海拔与复杂多样的地形,使赛事难度大为增加,对挑战者来说,是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

作为测试赛,2017年的龙羊峡三文鱼国际高原越野赛,设置50KM路线,最高海拔3381米,途径当家寺、各曲沟、次汗河滩,终点为码头,涵盖了土林、雅丹、峡谷、湖泊等多种地貌,充分展示了越野跑赛道的多样性。2018年8月,首届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重装上阵,以奔跑向“洄游”致敬。100KM和50KM组别采用自导航赛制,增加了难度、趣味性和挑战性。

2019年8月3日,龙羊峡三文鱼中国峡湾挑战赛再度出发,致敬洄游,致敬自然,致敬生命,赛事全程将更加注重绿色环保的理念。每位选手都有机会与亚太地区顶级跑者争夺万元大奖,完成即可获得ITRA/UTMB资格积分,让更多人有机会在参加世界顶级大赛的征途上走得更远。

据了解,2008年,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依托青海龙羊峡丰富水资源构建的水产养殖格局,在此建立了亚洲智能化规模领先的、品质卓越的、全球最高海拔的鲑鳟鱼养殖基地。为做大做强青海本地三文鱼品牌,带动当地现代渔业发展,更深入地实现三文鱼产业和体育健康产业的跨界融合,为地方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民泽龙羊峡联合多方力量,通过三文鱼产品+地缘优势资源+体育旅游新模式,打造“龙羊峡三文鱼”自有赛事将高原生态品质三文鱼产品与旅游文化、体育健康理念结合起来。带动当地旅游、餐饮等发展,推动当地服务产业升级,通过文化体育赛事的影响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

中国峡湾挑战赛结合了龙羊峡地标品牌,整合了体育休闲和旅游资源,打造出创新型旅游品牌,吸引了发达地区社会资源与精英群体进入西部投资开发。同时,将赛事本身打造成了地区经济与文化传播载体,拓展了本地经济发展新空间,为寻求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增长做出尝试。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