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

中国泳军与奖牌擦肩

李远飞
2019年07月26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泳军与奖牌擦肩

昨天,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结束第14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一天在被寄予夺牌希望、且此前两届世锦赛都拿到奖牌的项目——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中国队最终都遗憾地未能登上领奖台。

在中国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汪顺就是神一样的存在。在国际泳联中国男子200米混合泳好成绩榜上,前11个好成绩都在汪顺名下,时间跨度从2013年一直到2019年。在那11个成绩中,1分56秒16是汪顺在2017年全运会上游出的冠军成绩,也是他在该项目上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出征本届世锦赛前,汪顺在谈到200米个人混合泳时曾说:“我给自己定的成绩目标是能够游进1分56秒。”要知道,参加昨晚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的8位选手中,只有澳大利亚选手拉金和美国选手卡利兹曾经游进过1分56秒,而今年游进过1分56秒的选手只有拉金。也就是说,如果汪顺能够在决赛中游进1分56秒,那么在2015年世锦赛、2016年奥运会和2017年世锦赛上都获得铜牌的他,将很有希望“改变”奖牌的颜色。

决赛开始后,汪顺的蝶泳、仰泳虽然都游在第三位,但与领先选手的差距并不大。然而到第三种泳姿蛙泳时,汪顺明显慢了下来。蛙泳是汪顺的弱项,但世锦赛前赴美特训时,他在蛙泳上投入了很多的精力和时间,但在昨晚的决赛中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他的名次也落到了第四位。虽然在最后50米的自由泳中拼命发力,但汪顺最终仅以1分56秒97的成绩获得第六,未能连续3届世锦赛登上领奖台。“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还不错,但是结果有点儿不尽如人意,下次再来吧!”汪顺赛后表情有些严肃,“没能突破1分56秒很遗憾,和目标成绩差了一秒,但我总会打破它的!”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杨浚瑄、王简嘉禾、李冰洁和张雨涵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7分46秒22获得第四,在2015年世锦赛获得铜牌、2017年世锦赛获得银牌后,未能连续第三次登上领奖台。以7分41秒50获得冠军的澳大利亚队和7分41秒87获得亚军的美国队,双双打破了7分42秒08的原世界纪录。该记录由中国队在快速泳衣鼎盛时代的2009年世锦赛上创造,至今已经保持了整整10年。

首次参加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项目的叶诗文,昨天在该项目半决赛中以2分23秒49获得所在小组第四,最终晋级决赛。该成绩距离她4月底在广州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上游出的个人最好成绩2分22秒53还有将近1秒的提升空间。“挺满意的,毕竟已经比了4次了,肌肉已经有点儿僵了,蛙泳还是靠力量。”叶诗文说,“明天争取再提高一点儿,争取游进2分23秒。”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