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八营区在泉州开营

2019年07月26日15: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2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福建省教育厅、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八营区(高中组)活动顺利开营。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等领导及来自福建、江西、广东、海南的352名优秀足球少年及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国内外专家、各参营代表队领队、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首先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讲话,他说足球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运动”,目前中国青少年足球的水平越来越高。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推动中国校园足球发展水平,进而推进中国足球水平提升的难得机会。希望球员能好好领略足球的魅力,全力实现中国足球梦。

随后裁判员代表郑志坤、营员代表梁嘉隆分别宣誓。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全国校足办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活动,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通过夏令营系列活动,选拔出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共24个分营区,从7月15日持续到8月7日。本届夏令营分营活动涵盖了竞技比赛,技能训练,技术、体能测试和专家讲座等丰富的内容。自2015年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的夏令营分营活动有13个组别的432支队伍共计8000余名男女运动员、千余名教练员,以及近200名国内外校园足球专家参加,最终选拔出3000名优秀运动员入选分营最佳阵容,并将参加于8月份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

此次夏令营分营活动是首次在福建省举行。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作为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足球世界杯等赛事的承办方之一,投入4100多万元,在校内修建了一座包含5000个座位的专业赛事标准级足球场并配备了学术交流中心,内设208间客房和可同时满足600多人用餐的国际自助餐厅。为承办好本次活动,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积极协调相关力量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开展,在营区生活服务、场地设施、装备保障、安全管理和活动计划等方面做了周密和细致的安排。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