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二营区在山东青岛开营

2019年07月27日17:3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26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第二营区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开营。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的16支代表队的近400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以及国内外专家、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将在此度过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生活。

揭幕战在山东和天津男子甲组代表队中展开,山东队组织了多次进攻,通过直塞球制造威胁进攻、前锋边锋前插形成单刀、多次获得单刀球机会并制造一粒点球、连续突破射门、抢断后吊射进球等取得优势,天津队则通过边路进攻击中门柱一次、角球抢点扳回一球,最终山东队7:1战胜天津队获得揭幕战胜利。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全国校足办主办的最高水平赛事活动,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选拔优秀的足球后备人才。今年的夏令营分营活动将有13个组别的432支队伍8000余名男女运动员、千余名教练员,以及近200名国内外校园足球专家参加。最终选拔出3000名优秀运动员入选分营最佳阵容,并将参加于8月份举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

夏令营集赛事、爱国主义教育、人才选拔、足球文化交流和教练员培训等多样化内容为一体,是对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除了日常训练、比赛与测试,运动员们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演讲比赛、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此外,夏令营还邀请了国内外青训专家,以理论讲座、训练指导实践和比赛观摩等形式对教练员进行培训。

值得一提的是,夏令营期间将充分利用中央主流媒体宣介校园足球。借助国内最先进的流媒体视频传播技术,对夏令营比赛进行网络视频同步直播,启用全新校园足球数据分析系统,对比赛全流程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和汇总,为青少年足球赛事积累大数据。

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已连续四年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全力支持校园足球发展,树立夏令营活动标杆形象。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基地”“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组织机构”,德国足球亚洲基地功能齐全,具备承办国际级足球比赛的硬件条件。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更注重营区教育,通过夏令营培养运动员良好的行为习惯,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深切落实校园足球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拓教育和体育共同融合共赢的未来。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