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北京人和 目标冲击队史11连胜纪录

李斌
2019年07月28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目标冲击队史11连胜纪录

广州恒大将在今天19时35分于天河体育场迎战北京人和,已在中超联赛获取10连胜的广州恒大渴望冲击队史11连胜的纪录。北京人和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两队首次相遇中以2比1击败广州恒大,不过目前这支球队已经遭遇七连败联赛垫底。

广州恒大在周中进行了足协杯赛事,黄博文、张琳芃在赛事中受伤下场,球队的体能受到一定影响。张琳芃本赛季和保利尼奥一样是接近全勤的主力球员,黄博文则在最近多场比赛中充当进攻发起者角色。对于卡纳瓦罗而言,如何在这场比赛中进行球员的轮换成为关键。赛前卡纳瓦罗表示,黄博文、张琳芃已恢复并达到比赛状态,然而意大利人却带着严鼎皓出现在赛前发布会现场。

一个焦点话题是塔利斯卡的使用,巴西球星在足协杯中替补登场,却表现出与球队有些生疏。考虑到本场对手进攻端并不太强,卡纳瓦罗可以用冯潇霆首发替代韩国外援朴志洙,从而在前场腾出外援名额让塔利斯卡获得更多的磨合机会。

这场比赛相对令球迷放心的一点是,埃尔克森回到阵容当中。埃尔克森回归后三场比赛中打入五球,中锋球员在卡纳瓦罗的战术体系中展现出作用,周中足协杯对阵上海上港正是埃尔克森的回避条款打乱了近期球队顺畅的战术体系,让广州恒大在前场的进攻受到阻碍。所以埃尔克森这场回归对于广州恒大的帮助将是很大,这场比赛也将成为埃尔克森、保利尼奥、塔利斯卡“爱保塔”组合的首次亮相。

上周中超联赛北京国安的失利以及上海上港的平局,让广州恒大坐上了榜首位置。这场比赛不仅是广州恒大继续巩固榜首的机会,还是卡纳瓦罗冲击队史纪录的机会。斯科拉里在2017年率队创下联赛的10连胜纪录。在上轮广州德比击败广州富力后,卡纳瓦罗已率队追平了这个纪录,如果击败北京人和,获取的11连胜将成为新的队史纪录。

广州恒大连续两个赛季在客场爆冷输给北京人和,对手目前遭遇七连败并处于积分榜末尾,有可能爆发出保级球队的超强战斗力。但在塔利斯卡、埃尔克森、保利尼奥三外援皆在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无疑占据优势,而回到主场作战的球队在这关键时刻也会更加注意力集中。而对广州恒大的一个利好消息是,对手后卫刘健、罗歆累计4黄停赛。刘健作为恒大旧将,在比赛中屡有进球。罗歆则是在本赛季首次相遇时,冲顶导致了保利尼奥的红牌。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