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

战胜恐惧 光州世锦赛女子400米混叶诗文再夺一银

2019年07月29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战胜恐惧 光州世锦赛女子400米混叶诗文再夺一银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8日电(记者陆睿 周欣)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8日进入尾声,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时隔八年重返世锦赛赛场的中国名将叶诗文游出4分32秒07的成绩夺得亚军,为中国游泳再揽一银,这也是她本届世锦赛收获的第二枚银牌。

  前200米蝶泳和仰泳后,“小叶子”保持在第五位,蛙泳开始发力赶超,自由泳最后50米冲刺超过日本选手大桥悠依,成功摘银。匈牙利“铁娘子”霍苏则是从蛙泳确定领先优势,以4分30秒39的成绩获得世锦赛四连冠。大桥悠依以4分32秒33获得铜牌。

  再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叶诗文坦言“发挥非常好”,一直在努力战胜对400米混的恐惧心理。“我一直对400米混合泳有深深的恐惧,之所以游就是想锻炼自己的比赛心态,尝试克服自己害怕的事情,今天我是带着放松的心态去比的,上场还在笑。”她说。

  叶诗文透露自己克服恐惧的办法是:“我总想着蛙泳和自由泳一定要去追上别人,但前面如果在很落后的状态,身体也疲惫,心里其实有很大的压力,所有的压力都放在最后200米。后来我告诉自己不要着急,前面她们会拉开我很多,但蛙泳我可以追赶很多。”

  谈到重返世界之巅,叶诗文当仁不让地说:“我肯定是有一些天分,但是后天努力更为重要。天赋总是会用完的,所以一定要加倍努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