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高中组)第四营区在青海省西宁市开营

2019年07月3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上午,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四营区(高中组)开营仪式在青海省西宁市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隆重举行。

本次夏令营共分为4个组别,来自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内蒙古自治区的321名优秀足球少年及本次夏令营的国内外专家、各参营代表队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本次夏令营参营人员都是从各省、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层层选拔出的佼佼者。营训历时七天,主要包括足球专项技能测试与竞赛、最佳阵容选拔、夏令营营员培训及技能训练三方面内容,最终将评选出“优秀教练员”及男、女子甲、乙组最佳阵容,进入全国总营。除比赛外,夏令营还为营员们准备了入营教育、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电影赏析、演讲比赛、文艺晚会等活动,不仅为营员们搭建一个提高足球技能、学习交流和自我展示的平台,引导更多学生加入到足球活动中,以健康运动促进健康人生,促进青少年良好品行养成和身心健康成长,使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组织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号召的重要行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代表着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是对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旨在为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训练、竞赛和交流平台,是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孵化器”。本次夏令营则为更多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员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提供了更高的舞台。

从2015年开始,教育部开始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创新发展思路,拓宽发展路径是重中之重。在足球技能教学、竞赛训练培训、足球文化沟通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深受广大教练员、同学的喜爱。足球是媒介,体育是桥梁。校园足球活动在实践中前行,在探索中展开,“以学生为根本,以快乐为核心”的理念正在不断深入人心,旨在成为各级狠抓校园足球事业发展和中国足球腾飞的一个重要抓手和具体举措。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