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京津冀青少年盛夏挑战“滑雪”

王笑笑
2019年08月01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4周年。为纪念申冬奥成功,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第二站暨第三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昨天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与此同时,“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已是连续第三年举办。比赛在非雪季利用模拟滑雪仪、室外旱雪、智能滑雪机等设施设备进行,既延展了青少年模拟滑雪训练的空间、增加了练习时长,又创造了雪上实战机会,有效推动了青少年滑雪水平的提高,同时有助于国产冰雪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今年的比赛共设5站,历时半年,横跨夏、秋、冬三季。首站赛事已于7月中旬在北京爱上雪雪上训练中心进行,最后一站将于年底在石京龙滑雪场收官。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局、中国滑雪协会共同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滑雪运动协会承办,不仅吸引了众多京津冀地区的青少年参加,一些来自东北甚至南方的小选手也首次亮相。

昨天进行的第二站比赛设团体组和个人组,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辽宁等省市的106名小运动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只有5岁半。比赛同时,组委会还在现场为孩子们组织了各种活动。在“滑向2022”主题创意彩绘区,孩子们将冬奥及冰雪元素绘制在白色T恤上,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憧憬和祝福。几座帐篷则构成了一处小型跳蚤市场,小选手们将各自用不到的滑雪装备摆放、交换,还结交了很多新朋友。

(责编:袁无缺、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