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感恩太极积极参与公益大行动 杨大卫:太极改变人生

人民太极
2019年08月01日14:22 |
小字号

西藏拉萨站活动现场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自启动以来,得到60家太极拳机构的响应和参与,截至7月底,在全国85座城市落地,累计开展活动465场。其中,感恩太极大学堂充分发挥站点数量多、布局范围广的优势,在云、贵、川、藏等全国20个站点开展活动,直接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

7月19日,感恩太极西藏拉萨站站长、国家一级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达琼早早来到拉萨宗角禄康公园,面向17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进行杨式太极拳85式套路教学课程,吸引众多游人驻足观看。在活动中,老师认真教,一招一式,细心讲解,学员认真学,慎终如始,耐心习练……这样的场景只是公益大行动在感恩太极大学堂各个站点开展的一个缩影。除了西藏拉萨站,感恩太极大学堂的云南临沧站、云南建水站、云南澄江站、贵州白云站、四川站、四川青城山、四川温江站、重庆石柱站、重庆潼南站、甘肃白银平川站、辽宁抚顺站、河北晋州站、浙江平湖站、上海站、吉林长春站、山东临沂站、山东泰安站、江苏连云港站、福建武夷山站也都积极行动,成为公益大行动重要的参与力量。

感恩太极大学堂创始人、杨式太极拳传人杨大卫表示,“太极拳不仅是一种武术体育活动,更是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太极拳不是生活的全部,但可以给我们的一生带来春风化雨的滋养和潜移默化的改变。希望通过大行动的开展,更多人能够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立身中正,心怀感恩,收获身心健康的生活理念。在推广太极拳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只靠少数几个、十几个太极拳传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如今我们国家的主流媒体带头开展太极公益教学活动,传播太极文化,让我感觉特别激动与振奋,希望在未来能与大行动进行更多合作,使‘人民太极’红遍中国,让太极拳造福更多的人。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