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二青会铁人三项比赛又产生10枚金牌

2019年08月04日09: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开始游泳比赛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3日,是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铁人三项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当天进行的是女子个人项目各组别比赛,圣天湖赛场又产生了10枚金牌,黄安琪、陆美伊、路子清等分获各组别冠军。

天公作美,昨晚一场雨过后的圣天湖凉爽了不少,更利于运动员的发挥。早上8点,甲组女子半程组准时发枪,23名运动员伴随着裁判员的指令开始了游泳赛段的比赛。比赛从入水开始,游泳赛段形成了两个大集团,第一集团以体校组运动员为主,第二集团以社会俱乐部组运动员为主。10分12秒,来自山东省体育实验中学的王涵第一个起水,黄安琪、张芷华紧随其后,伴随着现场观众和教练员的加油声进入了第一个换项区。凭借着快速的换项,黄安琪率先进入自行车赛段,并在自行车赛段和王涵、高佳溪、韦祺展开了激烈角逐。自行车赛段结束后,第一个出水的王涵又暂时回到了第一的位置,领先进入跑步赛段。跑步赛段是在圣天湖边,路面平坦,景色宜人,但领先的王涵未能将优势保持到最后,而黄安琪凭借更高的竞技水平和更好的比赛节奏,率先撞线,拿到了本次二青会女子组比赛的第一枚金牌,韦琪、王涵分列二三名。赛后黄安琪表示,今天的天气非常适合比赛,她很享受这次比赛。她说她很感谢教练的培养,也很感谢现场所有热情观众的呐喊加油,大家的热情给了她很大的动力。她希望自己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更大的突破,为国家争得荣誉。

随后进行的是甲组、乙组短距离的比赛,以及乙组超短距离、乙组游跑两项的比赛。参加过韩国亚锦赛的陆美伊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以35分45秒的成绩获得体校组甲组女子短距离的冠军。拿到冠军后,陆美伊说自己最想感谢的是自己的教练,教练们赛前给了她很多建议,让她放下压力,放下包袱,去感受比赛的过程,在每一场比赛中成长。韩国亚锦赛,陆美伊以第六名的成绩拿到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她说自己下一步的重心是备战世锦赛,全力争取拿到更好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获得体校组乙组女子短距离季军的伊曼丹纳,是中伊混血儿,浓眉大眼,英气十足,所以在赛场格外出众。拿到季军的丹纳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在游泳、自行车、跑步赛段均发挥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但是换项的时候出了点状况,否则成绩能更好一些。她说自己非常喜欢铁人三项,喜欢融入自然的感觉,也很享受每一次比赛,虽然比赛会很累,但是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非常开心。通过比赛,她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尤其是换项、爬坡能力需要提升,希望在以后的训练中不断改进,更加完善自己,争取站在更高的领奖台上。

4日是比赛休息日,5日将是本次二青会铁人三项比赛最后的一个比赛日,将进行混合接力比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