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二青会铁人三项比赛圆满收官

2019年08月06日14: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运动员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5日是二青会铁人三项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了混合接力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太原市龙翔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许昌市体育运动学校、龙岩市乐山乐水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分获各组别冠军。

按照二青会的竞赛规程,混合接力分为4个组别,分别是体校组甲组、社会俱乐部甲组、体校组乙组、社会俱乐部组乙组。其中,甲组4名参赛队员中年龄16岁至17岁的至少2人;乙组4名参赛队员年龄12岁至13岁的至少2人。混合接力的比赛距离为游泳300米、自行车6.4km、跑步1.6km,距离短,竞争更加激烈,观赏性也更强。

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的是本次比赛的最后4块金牌,也是含金量很高的团体金牌,考验的是团队合作能力和综合实力,各代表队均派出了实力强劲的选手参赛。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参加的是体校组甲组混合接力,由男子半程冠军伍泰龙、短距离冠军曾祥星,以及双胞胎姐妹韦禔、韦琪组成。同组别的山东体育实验中学,由高如月、王铭宇、俞欣颖、张驰组成,也是赛前体校甲组混合接力夺冠的热门队伍之一。

上午8点,比赛准时开始,所有组别同时出发。体校组甲组的竞争尤为激烈,游泳赛段,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袁媛率先出水,金子琦以2秒之差紧随其后,其他同组别运动员也在15秒的时间内先后出水进入了第一换项。进入自行车赛段,6.4公里的赛道,经过前两天的个人比赛,运动员已然对赛道更熟悉,在自行车赛段你追我赶,交替领骑。来自香港的曾禔率先进入跑步赛段,并成为第一个完成第一棒交接的运动员。随后的二三棒,运动员各有领先,第三棒,山东体育实验中学实现短暂领先,但又很快被赶超。香港队的第四棒是伍泰龙,代表山东体育实验中学的是张驰,伍泰龙始终保持微弱领先优势,张驰紧咬,全程两个人的差距一直在10秒之内,拼尽全力的张驰最终未能实现反超,香港特别行政区代表队以8秒的优势夺得体校组甲组混合接力冠军,山东实验中学获得亚军,秦皇岛重点业余体校获得季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福建龙岩乐山乐水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延续了个人比赛的出色表现,以领先社会俱乐部组甲组近1分钟的优势获得社会俱乐部乙组混合接力的冠军。当赖龙辉通过终点时,霸气地竖起了“1”的手势,彰显了年轻人的活力和自信,“燃”爆全场,教练在场外高兴得跳了起来,现场为之沸腾!乐山乐水是本次二青会的一匹“黑马”,这块金牌是乐山乐水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5块金牌。教练林锦说,队伍是从3月23日开始接触铁人三项,当时别说怎么骑车连买车都不会,队伍的优异成绩得益于队员的刻苦训练,更得益于俱乐部聘请的加拿大籍华人教练LIU SHUO,他带给了孩子们先进的训练理念和科学的训练方法,让孩子们在短暂的时间里掌握了铁人三项运动的基本技术。林教练还说,孩子们每一天训练充满乐趣,累并快乐着,他们是发自内心地喜欢这个项目,喜欢在一个个挑战中超越自我、成就自我。拿到冠军的运动员赛后说他们兑现了赛前的承诺,用自己的努力把教练送上了冠军领奖台。对于未来,今年12岁的谢文磊说自己的目标是奥运会,希望能有一天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后生可畏,未来可期!

本次比赛除了运动员的精彩表现,现场的观众也是赛场的一道亮丽风景。观众在现场播报的引导下,在正确的时间沿着正确的流线到正确的地点观赛,尤其是终点冲刺赛段,观赛者众多,随着运动员进入冲刺区,观众用自己热烈的掌声和呐喊声为所有通过的运动员加油,给了参赛运动员很大的动力和很好的参赛体验。很多运动员在赛后表示,芮城的观众是国内赛场最热情最专业的观众。

经过公开推荐、公平评选,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体校、福建龙岩乐山乐水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奖;陆美伊、张思怡等22名运动员,以及司煜、王宝平等6名裁判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个人奖。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东风日产杯”铁人三项比赛至此圆满收官,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