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柯洁首度加冕“棋圣”

施绍宗
2019年08月07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柯洁首度加冕“棋圣”

  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三番棋挑战赛决胜局昨天在洛阳进行,中国第一高手柯洁击败卫冕冠军连笑挑战成功,首次夺得棋圣战冠军,加冕“棋圣”头衔,并获得冠军奖金80万元,亚军连笑获得奖金20万元。

  决胜局双方重新猜先,连笑猜到黑棋先行,而柯洁更擅长白棋。布局柯洁比较顺利,但连笑也有令人钦佩的佳着。序盘接触战连笑的反击出现问题,柯洁占据了主动。此后柯洁出现失误,只好借助混战期望渡过难局。而连笑关键时刻手软,形势再次陷入混沌。之后连笑再度失误,给了柯洁机会,柯洁马上放出胜负手,连笑在混乱局面中错过了一击必杀的良机,局面彻底失控。最终,柯洁以精准的招法和勇气中盘获胜。柯洁在决胜局中“生死赌命”的勇气无人能及,第一高手及“棋圣”的荣誉实至名归。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