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一营区·营区侧记

2019年08月0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已经接近尾声,从最开始的紧张筹备到开营期间确保各项活动、培训、赛事等有条不紊的进行,一切的一切绝非偶然为之,全部的工作都是幕后众多部门众志成城配合的结果。今天就带大家看看这些幕后英雄们的风采。

外教篇:足球无国界 知识互沟通

足球是全世界为之疯狂的世界第一运动,在全国夏令营小学第一营区,四名来自西甲联盟的教练员,用他们对足球的热情感染了我们。赛场上他们细致地为小队员做指导,传授热身、传球、运球、射门、进攻、防守等技巧。晚上他们还要对各领队、教练进行培训。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外教指导讲解十分生动,娱乐性强,极具感染力。除此之外,西甲联盟的教练还带来了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在交流互鉴中促进双方教练员的深入思考和比较研究。

中方专家篇:中国梦 足球梦

北京体育大学的李春满教授是哈尔滨小学组第一营区专家组组长,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王军教授以及哈尔滨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主任丁冰老师是专家组成员,三名中方专家强强联合组成了营区的中方专家团。除了外籍专家的讲解,作为亚足联A级教练李春满教授的培训讲解也十分精彩,他本人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来到营区教练员和领队们都受益颇多。

教练员篇:训练为师 生活如父

教练员更像是孩子们的另外一个家长,孩子在赛场上踢球,教练们在场下比运动员们还着急。虽然心里很着急,但是依然沉着冷静、宽严有度,认真调整战术,关注每一名队员在赛场上的情况。教练们都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为自己的代表队能够取得骄傲的成绩而不懈的努力着。

裁判员代表:铁面无私 公正执裁

“言非法度不出一口,行非公道不萌于心”,一场好的球赛除了球员精湛的球艺之外,还少不了裁判员们公正严明的判罚,此次夏令营的赛事均由国家一级裁判员执裁,“黑衣法官”在场上优秀的评判让运动员们纷纷点赞。

解说员:慢慢诉说 亦张亦驰

每个地方主持的风格都略有不同,咱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一营区(小学)的直播解说抑扬顿挫,循序渐进,带领我们走进精彩的体育世界,让每场赛事因为解说而更加精彩。

工作人员: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这是让人最为难忘的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为营区所有人准备好衣食住行的所有一切,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需要他们都会在身边。是他们的存在才会让营区活动如此精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有的伟大都是由无数的平凡构成的。工作人员的热情、耐心成为了夏令营最动人的存在。

医护人员:感恩有你 始终相伴

医护人员是一场赛事最重要的保障,他们的存在让运动员更安心的在赛场上竞技比拼,他们是孩子的哆啦A梦,他们的及时出现,缓解了孩子们的伤痛,24小时待命,不分黑白的守候,给予足球健儿们足够安全的保障。

夏令营的完美举办少不了任何人的努力,每一个精彩画面,每一个精彩瞬间都让我们难忘,都让我们铭记,感谢每一个人,让这次的夏令营成为了我们永恒的记忆。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