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

燃起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王玮皓
2019年08月09日08:29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燃起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式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举行。新华社发

A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开幕

本报太原专电8月8日,全民健身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开幕。本届二青会的办赛规模、时间跨度、参赛人数都创造了综合运动会的世界之最,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9岁及其以下,作为“零零后”拼搏的舞台,这是对中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全面检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介绍,全国青年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2013年更名为全国青年运动会。青运会与全运会、冬运会共同构成了中国竞技体育综合性竞赛体系,是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和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

本届二青会共设49个大项,其中包括37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7个全能项目,共计71个分项、1868个小项,参赛运动员达4万人。除了主会场山西省,全国还有16个省(区、市)分别承办了相关比赛。

昨晚8时,二青会开幕式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山西元素贯穿始终,太行、黄河、长城和晋商文化贯穿其中,威风锣鼓、背棍儿、竹马戏、风火流星等山西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和体育项目结合展示,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三晋文化。同时,开幕式还云集了许多高科技元素,通过VR技术、激光投影、透视成像等方式,打造“见影不见屏”的意境,让观众享受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河南省体育局局长万旭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河南代表团共有18个体校、51个社会组织和俱乐部报名参赛,预赛报名的运动员人数为1772人,获得决赛资格的运动员957人。截至8月6日,部分项目已经先期进行了决赛,河南代表团共获得82枚金牌、88枚银牌、74枚铜牌。

“在二青会这一重要舞台上,河南健儿应当奋勇拼搏,树立每分必争,有牌必拿的信念,不仅要展示河南青年的优良形象,更要检验河南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建设的家底。”万旭说。

B

健身展演精彩连连

8月8日上午,在全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来临之际,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河南省分会场暨郑州市全民健身日广播体操、工间操集中展演活动在主会场东区如意湖广场和分会场省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来自省直、市直机关和各界群众代表近4000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大型展演活动包含2000人的广播操、500人的健身秧歌、200人的民俗表演、300多人的大型瑜伽,嘉年华广场设置了10大类20余项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击剑、武术、乒乓球、网球、国民体质监测、篮球、科学健步走、轮滑、现代舞、秧歌和龙舟、皮划艇、独木舟表演等共计4000人健身展演项目,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营造了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