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焦点战国安1比3不敌恒大 3个丢球均与一人有关

周萧
2019年08月12日08:2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焦点战国安1比3不敌恒大,3个丢球均与一人有关

在11日晚进行的中超第23轮焦点战中,坐镇主场的北京中赫国安以1比3负于广州恒大,而国安队的三个丢球都与左后卫刘欢有关。

这场积分榜前两名之争点燃了京城球迷的热情,5万7千多名球迷来到现场观赛,创下了今年联赛之最——与以往不同的是,在开赛前两个多小时就已有大部分球迷来到工体。入场仪式前,巨大的、写着战斗两个字的Tifo在看台上缓缓展开。

热内西奥本场比赛排出了442阵型,刘欢、于大宝、雷腾龙和王刚组成后防线,奥古斯托、费尔南多、池忠国与李可坐镇中场,巴坎布和张玉宁联袂锋线。卡纳瓦罗依旧以“青年军”出战,冯潇霆、郜林和郑智等球员都坐在替补席上待命。

张玉宁一度为国安扳平比分。

国安的开局并不顺利,开场10分钟,刘欢防守出现失误,保利尼奥为恒大先拔头筹。7分钟后,主队获得角球机会,于大宝接费尔南多开出的角球摆渡至门前,张玉宁头球接力破门,将比分扳平。

热内西奥的球队此后开启了围攻模式,卡纳瓦罗的“青年军”在国安高强度的中场逼抢下陷入被动。相比较于施密特时期,如今的国安队开始利用场地宽度,进攻显现出了纵深感,费尔南多定位球的落点颇具威胁,当这些因素汇聚到一起,国安打出了近几年面对恒大时场面最开放的一个上半场。

下半场开局阶段,巴坎布的射门击中立柱,而刘欢1分钟后的失误又造成了埃尔克森的进球。第58分钟,恒大获得反击机会,刘欢未能卡出杨立瑜的身位,被后者再下一城。国安上半场进攻端打出的优势就此毁于一旦。输掉这场比赛后,国安本赛季的争冠希望基本宣告破灭。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