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主场首败 国安距冠军更远了

赵晓松
2019年08月12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主场首败 国安距冠军更远了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中主场1比3不敌广州恒大队,遭遇本赛季主场首败。输掉这场争冠关键之战后,国安队在还剩最后8轮的情况下已经落后积分榜“领头羊”恒大队7分,夺冠前景暗淡。

国安队7分钟内连丢两球

由于赛程调整,本轮比赛先于第22轮进行。赛前,排名积分榜第二的国安队落后恒大队4分,因此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帅热内西奥派上了奥古斯托、巴坎布和费尔南多3名中前场外援全力争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关键之战吸引了创纪录的57056名球迷到场观战。

不过开场仅10分钟,国安队就遭遇打击,本场首发的左后卫刘欢头球解围时出现失误,保利尼奥断球后劲射破门,恒大队1比0领先。意外丢球并未让国安队慌乱,仅7分钟后,费尔南多开出角球,张玉宁接于大宝头球摆渡后甩头攻门得手,国安队将比分扳平。进球后国安队士气大振,队员们也拼尽全力,奥古斯托上半场3次飞身滑铲,李可、王刚、巴坎布等人也多次在前场积极逼抢。可惜的是,无论是于大宝的头球攻门还是池忠国的禁区前劲射,都与破门失之交臂。

易边再战,国安队率先获得破门机会:第50分钟,巴坎布反击中突入禁区后吊射,可惜皮球击中门柱弹出。两分钟后,恒大队右路任意球传中,埃尔克森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射门得手,帮助球队再次领先。第59分钟,埃尔克森反击中送出妙传,杨立瑜禁区前沿倒地射门中的,恒大队3比1领先。

眼见球队落后两球,热内西奥先后换上王子铭和巴顿加强进攻,现场球迷也不断为球队鼓劲。然而,体能下降的国安队再未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只能接受在主场失利的结果。

赢下本场比赛,恒大队豪取联赛13连胜,追平了山东鲁能队保持的中国顶级职业联赛最长连胜纪录。在积分榜上,恒大队积58分,领先排名次席的国安队7分。不过,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却仍然保持冷静,他表示,尽管手握7分优势,球队接下来仍有可能面临挑战,也许后面还有更艰难的比赛,我们要尽全力守住优势。

热内西奥称仍有望夺冠

输球后,热内西奥平静地走进发布厅,他表示,球队上半场踢得不错,被对方攻入一球后没有慌乱,并创造了不少进球机会,“不过下半场我们因为体能的原因,在防守上给了对方进攻队员太多空当,所以最终的结果还是很可惜的。”

热内西奥表示,球队的丢球有站位等技术原因,但更关键的是体能,“由于体能下降,我们下半场的节奏变慢了,我认为这是造成短时间连续丢球的最主要原因。”

热内西奥的换人在赛后颇受争议,他先是在第64分钟就换下巴坎布,然后在第71分钟用巴顿换下池忠国,最后在第78分钟用金玟哉换下雷腾龙。当被问及换人思路,热内西奥说:“球队落后,需要全力进攻,所以将在训练中发挥出色的刘欢留在场上。”谈到第三次换人,他又解释说:“那时我发现我们的防守有问题,换人是为了加强防守,不能再丢球。”

本场比赛失利后,外界普遍认为国安队与冠军渐行渐远,但热内西奥表示,一切皆有可能,“这场比赛没赢下来还是很惋惜的,但足球就是这样。而且还剩8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谁知道结果会怎样呢?也许我们还有夺冠的机会。”

根据赛程,接下来国安队将在延期进行的第22轮中客场挑战大连一方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