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棒球职业联盟正式成立 CNBL与MLB战略合作发布会举行

2019年08月16日15: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京时间8月15日,中国棒球职业联盟在天津宣告正式成立,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与中国棒球职业联盟(CNBL)战略合作发布会同期举行,双方就战略合作共同签署了备忘录。作为全球最高水平的职业棒球联盟,MLB将携手中职棒,共同推动中国棒球职业联赛市场化、职业化、国际化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董事长梁宗平,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中国棒球协会秘书长谢斌,中国棒球职业联盟主席、首钢体育总裁秦晓雯 ,MLB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吉姆?史摩尔(Jim Small),MLB棒球运营高级副总裁伍佩琴(Kim Ng),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战略合作发布会。

发布会上,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吉姆·史摩尔(Jim Small)与首钢体育总裁及中国棒球职业联盟主席秦晓雯共同就战略合作签署了备忘录。双方计划在赛事管理、联赛运营、市场运作、球员转会和引进、俱乐部管理运营、青少年棒球运动推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吉姆·史摩尔先生表示:“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非常荣幸能够携手中国棒球职业联盟,为中国棒球发展贡献力量。MLB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全球棒球运动的发展,在中国也已就棒球运动和棒球文化推广进行了多年的耕耘。中国棒球市场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随着中国棒球职业联盟(CNBL)的成立、联赛的开展以及棒球项目2020年重返东京奥运,相信这项运动将在中国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MLB很高兴可以成为这一切的参与和见证者。”

在发布会现场,秦晓雯女士说道:“今天是值得写进中国棒球历史的一天,在今天中国棒球职业联盟成立,今晚将举行第一届中国棒球职业联赛的揭幕战,同时在今天CNBL和MLB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进一步开展更多合作。这一切都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各地方体育局以及中国棒协的支持,离不开各俱乐部的信任,同时还要感谢远道而来的各方朋友。”

随后,天津雄狮VS北京猛虎的比赛在天津团泊中心棒球场进行,这也标志着 2019中国棒球职业联赛正式开启。而MLB和主办方CNBL还为首场比赛及现场球迷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球迷嘉年华活动。活动设置了多项棒球体验项目:王牌投手带来的投球测速、强力打击的真实击球体验、还有VR本垒打大赛可以让球迷们“身临其境”感受棒球赛场的激情。

MLB自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携手中国棒球界推动棒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相信随着中国棒球职业联盟的成立、棒球职业联赛的开展,中国棒球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