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营区侧记

2019年08月17日21: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是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的第二个比赛日,小营员们经过2天时间的交流与磨合,逐渐熟悉起来。早上8点各组别的小球员们就开始陆续起来到比赛场地,为今天的比赛做准备。而场地工作人员更是早早地到达场地,检查角旗、球门、球门网、替补席等比赛设施,搭建雨伞、雨棚等辅助性器材,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好样的,足球少年

别看这些孩子年龄小,踢起球来却是有模有样,带球过人、长传突破、鱼跃扑球,可谓是各显神通。而且,经过了昨天的比赛,各小组的营员们对组内队员的踢球特点和擅长领域逐渐了解,在今天的比赛中大家配合的越来越默契,你传我射、你掩护我主攻……双方你追我赶,为了胜利,奋力拼抢。

 

有的小球员在比赛中不慎跌倒,第一反应就是爬起来继续比赛;受伤稍微严重一点的小球员则是在替补席一边休息一边为队员加油鼓劲。

 

会变脸的教练员

赛场上,孩子们奔跑、跳跃、呐喊、射门、击掌,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赢得了场外观众的赞叹声和掌声。而这种欣赏比赛的“闲情逸致”完全感染不了赛场边指导的教练员们。因为他们脑子里在不断的思考着,不断地调整计划,指导着场上的队员如何防守、如何进攻……这种边实战边教学的紧张氛围让教练员看起来既严肃又令人敬畏。

 

然而当小营员在和对方队员拼抢意外受伤时,场边的教练立刻冲上去,亲自把孩子背了回来,边走还边安慰孩子“没事的,回去要注意休息,好好消肿”、“刚才踢得真的不错”、“要学会保护自己”,秒变“慈祥爸爸”。可能这就是教练员的特性吧——严师与慈父(母)。

 

认真负责的服务保障人员

一场比赛,短短的1个小时,却是诸多人员共同付出的结果:裁判员们核实队员身份、检查证件、来回跑动,公正执法,守护赛场上的公平与规则;

 

专家组成员场外认真记录各代表队的训练比赛情况,并给出指导意见;

 

场外医务人员的随时待命,场地间的来回奔波,为受伤的孩子们减轻疼痛;

 

 

志愿者们护送营员来回比赛、清点人数、搬桌子送水,为小营员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