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青岛营区迎来报到日

2019年08月17日2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于8月16日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隆重开营。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逾千名运动员,以及国内外专家、领队、教练员和裁判员参营。

由于本次夏令营参营人数较多,为满足夏令营要求,青岛营区在筹备期间针对本次夏令营的顺利举办召开多次会议,在原有餐厅和公寓之外协调园区酒店增设就餐地点,租用高端人才公寓,批量购置桌椅、床铺等物资,实地踩点规划营区内大巴车行车路线及车次安排等,从衣食住行全方位为营员们提供贴心服务。同时为保证服务质量,提前一周进行志愿者分组和培训,让志愿者能够充分熟悉和了解组委会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要求,培养和保持认真、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

本次开营仪式与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联合举行,运动员和教练员们欣赏了精彩的演出,共同迎接开营和明年即将举办的全国学生运动会。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青岛开营在即,从14日晚参营队伍陆续抵达,营区筹备工作有条不紊,专家组、裁判组、教练员在开营前积极沟通,为活动成功举办创造良好条件。

 

夏令营开营在即,营区氛围及准备工作积极筹备

 在本次夏令营开营前,各项营区氛围营造及物料准备工作也进入了筹备收尾期,营区通过海报、横幅、注水旗等多样形式在路口、住宿公寓、餐厅、比赛场地等位置张贴搭建,营造积极向上的赛事氛围。

志愿者及营区工作人员也进行了物料准备工作,将比赛服装用具、餐券、证件等必需品进行了分装归类,以便更好地服务参赛运动员及教练员、领队们等。

 

志愿者装订餐券

接站志愿者在车站、机场迎接参营队伍

自8月14日晚,各参营队伍便开始陆续抵达青岛,接站工作也顺利开展。15日,参营队伍抵达青岛站、流亭机场等站点,接站志愿者通过前期沟通,记录抵达时间、车次、人数等信息,提前在站点迎接,并指引球员、教练员在中德生态园公寓报到、入住。在参营队伍的高度配合下,接站工作紧张有序的开展。

 

 

志愿者者顺利接站

 

参营队伍进行报到和办理入住工作

8月15日,各参营队伍陆续抵达报到点,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各队营员、教练员和领队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了报到、资料提交、信息审核和入住办理等程序。每支队伍在各队的带队志愿者的带领下,了解营员公寓设施和营区布局。

 

 

营员入住公寓

各参营队伍入住并在餐厅有序进餐

上午抵达的各营区队伍在办理完报到入住等工作后,稍作休息便随志愿者到达餐厅就餐,餐厅工作人员准备了丰盛营养的餐饮,队员们都自觉排队取餐,文明、有序就餐。

专家协调会召开

15日下午4:20,营区专家协调会在德国足球亚洲基地主楼302召开,会议开始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调研员杨森简要介绍了夏令营情况,他表示,在夏令营期间将有六国媒体记者前来采访,在营区将召开两个重要会议,这两个会议事关46所高校招办负责同志和教练员观摩夏令营活动的同时开展高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招生宣传工作并发出邀约,以及校园足球国家队的建设方案。本次最佳阵容的选拔要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这对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需要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

本次专家协调会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选拔最佳阵容的标准,以及最佳阵容人数的大致范围。第二个方面是有关于中外专家对男女甲乙四个组别的考察分工分配。第三个方面是协调一下关于教练理论课以及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实操培训内容。会议上专家们就三个方面展开深入讨论,表示将会做好最佳阵容选拔和相关工作。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