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营区侧记

2019年08月18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是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开营后的第4天,小营员们也在近几天迎来4项球技测试,分别包括三角传球、接球转身绕杆射门、快速运球技术测试和2V2测试项目,下面让我们跟随一组镜头了解今日小球员们的测试情况。

 

 

一批又一批的小营员来到了测试场地,等待着即将进行的测试项目。测试为两个内容,分别是三角传球和接球转身绕杆射门,每一位小营员仿佛都是自信满满,应该是对自己的球技都很有信心吧。首先让我们走进三角传球测试场。

 

 

正在测试三角传球的小球员

在我们面前的是测试项目的工作人员,他正在为小营员们讲解测试规则,一声“准备,开始”,小营员们快速进入了状态,就像脱缰的小野马一样盘带、传球、接球整个动作一气呵成,非常娴熟。另一组小营员们在场外观察着测试情况,也许正在为自己更好的发挥思考着传球的力度吧。

 

正在场地热身的小球员

通过了解得知,三角传球是一个综合技术测试,首先是观察能力,第二是反应能力,其次是准确传球和接球的技能,最后是心态和时间压力下的一种表现,所以一定不要小看三角传球这项测试哦!

 

测试前进行拉伸

下面大家跟随镜头来到另一块场地,也就是接球转身绕杆射门测试场。此时球员们已经进行完热身训练,正在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接球转身绕杆射门主要考察小营员们的技术意识能力,是进攻,还是防守。以此来了解小营员在狭小空间里面与另外一个同伴在有进攻防守的条件下,如何进行有效的决策,更好地完成比赛。

 

带球过杆小事一桩

 

测试时间到

专家组成员为我们讲到,测试环节是了解小营员们技术能力和战术意识,不仅是在比赛当中,平时球员们的基本功是否扎实,通过测试项目的科学设计也可以充分地体现出来。测试的初衷是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相同的环境,公平的条件下,去表现和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测完了来场友谊赛吧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