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绿茵承载梦想 青春放飞热爱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首日小记

2019年08月1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7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青岛吹响第一个比赛日,营员们用充分的准备与饱满的热情迎接开营的哨声。

早上8:00,营员们便已经整装出发前往比赛场地进行热身准备,教练员们向营员们讲解场上比赛战术,大家都对这片绿茵场上即将开始的赛事充满期待。

 

营员们进行赛前热身准备活动

赛前队员们或是将手掌叠在一起,嘴里呐喊着相互加油助威的口号;或是相互搭肩围成一圈,呼喊着冲锋的号角。这是属于他们的赛场,属于他们的青春,属于他们难以磨灭的记忆。

 

营员们用属于他们的方式为自己加油助威

开球前,场上裁判拿着巡边旗和足球充满活力的走上场,也为比赛的开始做好准备。

 

裁判们已经做好了开球的准备

赛前队员们一字排开,与场上裁判合影留念,留下了她们在这片场地上的第一张合影。

 

属于他们的第一张总营青春留念

随着比赛的开始,场上局面也变得紧张起来,逐步趋于白热化。球员们激烈比拼,他们用精湛的球技证明了他们挥洒的汗水没有白费。男子组运动员用激情与热血征服了这片绿茵场,同样,正值风华的女子组运动员也用场上的表现,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同在场上争豪杰,巾帼怎能让须眉。

 

男子组运动员在球场上激情四射,斗志昂扬

 

同在场上争豪杰,巾帼怎能让须眉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场上的营员们挥汗如雨,用汗水刻印着他们来过的痕迹,场下的教练员们积极指导,根据场上形势排兵布阵、调整战略。

 

用智慧与经验相互过招切磋的教练员们

如果说这次夏令营除了营员与教练员们,起到关键作用的一部分人,那就应该是中外专家组了。他们在场边顶着烈日,或是眉头紧锁、思索场上球员们的战术意图,或是记录、评价场上队员们的表现,他们眼中射出的求贤若渴的目光远远胜过了今日的灼灼日光。

 

专家组用“鹰眼”捕捉场上的英才

场下的医护人员就是在场上球员遇到困难时候的守护天使,白色的衣衫就是场上最明亮的闪光点,他们拎着药箱奔向受伤球员,第一时间为受伤队员提供治疗。

 

医护人员对受伤队员进行紧急治疗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是球场上的“及时雨”,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比赛提供后勤保障。

 

工作中的志愿者

蓝天映衬着朵朵云彩、微风拥抱着每位球员,通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专家组及工作人员的多方努力,总营(高中组)顺利的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日程。相信通过今天的比赛磨合与场下交流,运动员们会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展现更好的比赛状态与风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