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第36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赛圆满落幕

2019年08月21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陈晨曦)20日,第36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结束了八人制全部组别的比赛,举行了八人制的颁奖仪式,来自社会各界三十余名嘉宾为获奖的孩子们、教练员、裁判员、赛区代表、志愿者和赞助商颁奖。

八人制足球比赛12个组别在奥体中心赛区的足球场举行了决赛。中国足球元老金志扬、商瑞华和郭瑞龙等人到场观赛,而北京孩子们熟悉的国安足球明星侯森和巴顿也来到现场,与足球少年们合影留念,鼓励他们踢出水平,比出精彩。颁奖仪式上,北京市人大原副主任、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理事长孙康林、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虞晓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谈莺和百队杯创始人原北京晚报总编助理、体育部主任吕会民等30余名嘉宾出席,他们有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前中国女足队长刘爱玲、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王攀、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任焦少波、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秘书长于振峰、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军和中国足协北京青训中心青训总监大平誠,以及北京足协所有副主席、执委和各界代表。本届百队杯足球赛颁奖仪式的规模盛况空前,北京电视台体育中心转播了八人制U12年龄段的决赛。第36届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由京报集团北京晚报、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市校园足球运动协会主办,并得到了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北京市社会体育中心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的支持。

第36届北京晚报百队杯8月10日开幕,历时11天,共有1148支球队参赛,为19年来参赛队数最多的一届百队杯。本届百队杯在赛制上进行了创新,五人制比赛和八人制比赛不再同期举办,这样令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可以先参加百队杯的五人制比赛,随后再参与到八人制的比赛中。今年的百队杯五人制比赛按照年龄设置了6至12岁共7个男女混合组别,以及男子和女子的U13、U15、U17和高考组8个组别。八人制比赛则设置了9至12岁4个男女混合组别,还有男子和女子的U13、U15、U17和高考组8个组别。1412场比赛后,五人制组别率先在8月15日结束,产生了15支冠军球队。8月20日,今年的1966场百队杯决赛全部结束,八人制12个组别的冠军队产生。百队杯少年们的笑容再一次绽放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球场上。

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历经三十六载而不绝,已成为中国办赛历史最为悠久的青少年赛事。这同赛事相关各方的努力密不可分。11天进行1966场比赛,在孩子们尽情享受了足球乐趣的背后,是赛事组织者、裁判员、场地提供方的倾尽全力。

作为百队杯的创办者,京报集团北京晚报除了不断发展创新“百队杯”这个品牌,增设了城际赛、冠军队海外出访、百队杯论坛等新的内容外,还每年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并拿出珍贵的报纸版面对赛事进行报道。今年,京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利用“北京日报客户端”,专设的“北京有个百队杯”专题,使赛事报道更加及时,视频、图片、文字的呈现手段更加丰富。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从赛事报名开始,到球队资质审查、比赛赛程编制,再到赛事组织运行,方方面面给予百队杯专业的呵护和指导。而裁判员们则是球场上最辛苦的一群,本届百队杯赛共出动裁判员5898人次,他们顶烈日,斗风雨,不时面对不理解甚至是指责和辱骂,兢兢业业地、无偿地完成了赛事的吹罚工作。许多赛区则在今年参赛球队数量激增的情况下,降低甚至是免除了部分场地的租费。承接了将近一半比赛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志愿者每天不辞辛劳地为赛事准备场地,恒通国际赛区则要求工作人员周末停休,还为裁判员提供餐食,为参赛的孩子们提供防暑降温的西瓜等。

北京晚报百队杯足球赛丰富了北京孩子们的暑期活动,让他们在足球比赛中愉悦身心,建立友谊,健康成长。第36届北京晚报百队杯随后还将举行城际赛、冠军队海外出访以及百队杯论坛等系列活动。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