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跟随第五营区女子甲组 走进高中总营营员们的一天

2019年08月2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的绿茵场上,球员们无畏无惧,潇洒恣意,用汗水与热情尽情诠释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在球场上运动员是最耀眼的明星,而营员们的日常生活又是怎样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随第五营区女子甲组的运动员,走进夏令营总营(高中组)营员们的一天吧。

7:40AM | 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迎接新的一天

莎士比亚曾说过:“一切有生之物,都少不了睡眠的调剂”,五营女子甲组的营员们在经过充足的睡眠之后,以饱满的状态准备迎接新的一天。她们在7:40起床洗漱,7:55在公寓楼下集合排队等待上车,前往食堂就餐。

9:30AM | 收拾房间,整理心情

早餐过后,营员们回到公寓,整理起这个属于她们的温馨小窝,干净整洁的房间也带给了营员们愉快的心情,她们对接下来的一天充满了期待。 整理温馨小窝 抓紧时间自习

10:30AM | 房间内的小小总结会

教练员在房间内召开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及战术布置会议,首先由每个人就自己昨天的比赛表现进行了分析,然后教练员逐一点评了队员们的表现,对球员们场上出现的一些错误及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正方案,同时对下午的比赛进行了相应的战术指导及安排。 房间总结会议

 11:30AM | 排队共进午餐,午休回复精力

午餐时间到啦!今天食堂依旧提供了丰盛的午餐,有脊骨、炒菜、酸奶、水果等。饱餐一顿的五营的姑娘们有序返回房间进行午休,教练告诉她们:午休是确保下午比赛精力的“必备品”。 共进午餐

2:00PM | 在游戏中热身,认真投入比赛

下午2:00,运动员们准时前往德国足球亚洲基地7号天然草球场,为接下来和六营女甲的比赛热身准备,教练员还在热身环节设置了许多有趣的游戏,球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游戏、热身真有趣!

下午3:00比赛正式打响,只见五营队伍两翼齐飞,两个边锋快速突破制造威胁,六营立即采取防守反击战术,即使这样也已经抵挡不住五营猛烈的冲击方式,五营21号中路接斜传反越位进球,紧接着她势不可挡,中路接直塞球摆脱守门员进球。五营继续着火热的进攻势头,通过左路远射破门、肋部前插接直塞球进球、接传中球胸部停球摆脱防守射门、接传中球门前扫射、接直塞球突破守门员射门、接直塞球进球的方式将优势一步步扩大,最终锁定胜局。

赛后,第五营区的姑娘们留在场上继续观看下一场比赛,学习其他营区队伍的优胜战术,探讨交流本营区的战术利弊。

共同观看比赛

随着月光渐渐笼罩天空,营区的文化活动也拉开帷幕,足球赛事欣赏、主持人选拔……这些都让营区生活更加多彩。一天的时光就这样从身边走过,在专家、裁判员、教练和后勤工作人员等的共同努力下,营员们度过了充实愉快而又有序的一天。在这里,他们不仅获得了切磋球技、提升能力的机会,也让他们得以拓展视野,结交更多的朋友,更加锤炼了他们自理自立的能力。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