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陈戌源:希望能看到一届世界杯在中国举办

2019年08月23日08: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陈戌源:希望能看到一届世界杯在中国举办

  新华社河北香河8月22日电(记者公兵、肖世尧、杨帆)22日,新当选的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和秘书长刘奕与媒体进行了交流。谈及申办世界杯时,陈戌源表示,他和广大球迷心态一样,也希望能够看到一届世界杯在中国举办。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是否申办世界杯的问题时,陈戌源说:“申办世界杯我相信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国足协也会认真推进世界杯的申办工作。我和广大球迷心态一样,也希望能够看到一届世界杯在中国举办。”

  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到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陈戌源说:“我在上港集团工作了46年,对这个企业有非常深的感情。当我要离开企业的时候,确实是依依不舍的。尽管我是个球迷,尽管我在上港也搞了中超俱乐部,但就是一个局部。你不能说我对局部了解,对全局就有了解。我到足协以后才深深感到足协工作非常不容易。所以一开始很纠结,很不安。为什么不安?两个原因。第一,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我们国家各行各业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足球的发展变化落后于形势发展,我觉得这个责任非常重大。第二,我不能说我是足球内行,我仍然是一个足球外行。我不能说我懂得一点足球皮毛,就懂得了足球的规律。也有人问我怎么来认识中国足球发展规律?我说我到目前还要继续探索。我的能力能不能适应这个岗位带给我的责任,是我不安的第二个原因。”

  陈戌源表示,和三个月前相比,他也踏实了很多。“原因有三,一是上一届足协做了很多工作,现在足协的很多干部职工,他们对足球的热爱、他们的专业能力,让我看到足球还是有基础的。第二,我觉得只要认真落实好足改方案,就能够把足球搞上去。第三,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大家总体上能接受我到中国足协工作,也希望我在足协主席岗位上能为中国足球发展做出新的努力,球迷们的期待也是我的力量源泉。”

  在新一届足协第一次执委会上,经陈戌源提名,执委投票选出刘奕担任中国足协秘书长。他在解释自己职责时表示,第一是协调复杂的足球事业发展的外部利益诉求和关系,第二是统筹协会内部所有的力量和资源,第三是落实新一届执委会定下的所有政策。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地方足协与地方体育局脱钩的问题时,刘奕表示:“下一步足协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壮大会员协会的造血能力和生存能力。中国足球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中国足协一定要意识到靠我们自身是做不完所有工作的。地方足协的强大,在当地扮演足球发展龙头角色,是我们责无旁贷的关键任务。所以地方足协和地方体育局脱钩之前,首先是要让它们强大。第二,每一个地区的文化、社会、经济环境都非常不一样,绝对不能一刀切。我们希望地方足协和地方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既要积极推进,也要严谨审慎,没有足够的条件,不能急于冒进。中国足协对脱钩是坚决支持的,我们也会释放更多的利好政策,让地方足协在当地足球管辖工作中起到更大的引领作用。”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