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营区侧记

2019年08月23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高中组)自8月15日开营起,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德国足球亚洲基地顺利开展。营员们有组织有纪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还有一群人将营员们的衣食住行管理的井井有条,保障营区活动有序进行,他们就是一直默默奉献着的志愿者们。

 

据志愿者部的负责人介绍,本次夏令营共招募志愿者77名。志愿者们在开营前就早早来到营区报到,组委会根据工作要求,综合考量志愿者所学专业、性格以及个人意愿进行志愿者分配,并组织各部门志愿者参加培训。

志愿者部共分为六个小组,分别是竞训组、带队组、交通组、宣传组、营员活动组以及后勤组。开营前,所有志愿者共同清点物料,分装各类物品,为总营开营做好准备。开营后,志愿者们辅助各个部门进行日常服务,保证每日工作正常运行。

始终在路上——竞训组

竞训组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协助场地布置及检查、组委会物品管理、球场器械搬运并处理球场各类突发状况。

竞训组志愿者会协助组委会统计好每个营区的比赛用球、饮用水、服装及其他所需物品。在比赛期间,他们分别在德国足球亚洲基地的4个球场进行帐篷搭建、桌椅摆放等,当有球员受伤时他们会听从队医指示,及时用担架将球员抬出场;当球被踢出场时,他们也会第一时间出去捡球。竞技组可以说是最辛苦的志愿者小组,每天早晨需要在比赛前一个半小时到达场地,比赛后半小时进行整理。工作时间长、休息时间短,还要经历“高温”的考验。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每场比赛才能够顺利进行。

 

 和队伍同行——带队组

 带队组志愿者的主要工作跟各营区代表队紧密相连,包括前期营员的接站、报到工作,到日常的比赛、训练、用餐及营员活动,都是由带队志愿者带领队伍前往相应场地。带队志愿者是队伍与组委会的“沟通员”,遇到问题时他们会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提供最及时有效的解决办法。

营区护行者——交通组

交通组志愿者是营区的“实时地图”,他们掌握着营区摆渡车的往返发送,确保营员能够准时到达各项活动场地。他们出现在摆渡车站点、餐厅、球场,查看各场地的人流情况,及时给予汇报和协助,以调配摆渡车运行。

 

脑力工作者——宣传组

宣传组志愿者的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协助直播和摄影老师们做好赛事直播相关工作,记录比赛及营区活动的高光瞬间;另一部分是负责收集整理每日精彩图片,协助编写新闻及稿件内容等。他们都拥有着善于发现的眼睛,用纸笔记录下营区最美好的故事,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扩大夏令营活动的影响力。

 

场外的色彩——营员活动组

营员活动组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组织营员们参加文化活动以及协助闭营晚会负责老师进行晚会的主持人选拔、节目选拔、彩排及现场表演相关工作。营区生活可不只有比赛,多彩的营员活动让运动员们能够有更多的机会结交朋友,展示自己。

 

食宿我把关——后勤组

后勤组志愿者在夏令营总营(高中组)的2个餐厅和2处公寓工作。餐厅志愿者查收餐票,维持用餐的良好秩序,确保餐厅安全问题;住宿志愿者在住宿公寓前台提供便利与服务,保证住宿安全问题。

(责编:马翼、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