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三亚南山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体育旅游大IP

2019年08月24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王霞光)近日来,一种新的体育旅游赛事“太极志—太极英雄擂”迅速引起广大体育爱好者的广泛关注。今年7月、8月,连续成功举办了两轮的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之“太极英雄擂”赛事,以崭新的赛事形态,紧张激烈的赛制,与旅游结合的独特角度,成为中国体育旅游赛事的一大亮点。8月20-22日,在第二轮“蜈支洲岛擂主大赛”成功举行之后,“太极志—太极英雄擂”赛事研讨活动在三亚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太极拳名家、研究专家、旅游专家围绕传统太极推手的竞赛规则、形式,太极拳与旅游的结合方式,健康旅游活动的模式运营等展开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太极志—太极英雄擂”是三亚南山第四届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以体育对抗的赛事形式,充分展现中国传统太极的技击技法、劲法和功法,挖掘和推出新一代传统武术搏击明星,大力推进太极文化的发展。赛事结合了当前关于“传统武术能不能技击”的特点话题,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赛事设置上将体育比赛与优质自然山水风光相结合,体现了独特的中国文化特色。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三亚南山旅游景区总裁关鹏接受采访说,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致力于推动健康旅游产业的发展,积极落实国家关于海南岛的规划,为丰富海南健康旅游岛的内涵做贡献。把太极文化与三亚的旅游和文化资源有机结合起来,设计和运作了“太极英雄擂”赛事活动,围绕比赛,还举行了一系列的体育、旅游活动,打造中国特色的体育旅游的系列IP。这次7月、8月的两轮比赛,为三亚三大著名优质景区的首次合作,开创了中国体育旅游赛事的一种崭新模式,具有健康旅游的引领示范作用。今年10月“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台”的无差别级“王中王”大赛将在三亚南山景区举行,届时将呈现武术搏击比赛的一个新高峰。

本次比赛和研讨活动期间,太极名家们在蜈支洲岛、三亚南山等地进行了太极拳演练与拍摄活动,演绎中国文化“天人合一”的美妙意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