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2019女排亚锦赛:中国0-3负韩国获第四名无缘奖牌

2019年08月25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北京时间8月25日下午,2019亚洲女排锦标赛3、4名决赛在韩国首尔结束。面对主场作战尽遣主力的韩国队,包壮挂帅的中国女排没能限制住金软景的强势突破,连丢三局0-3告负无缘三甲,连续两届亚锦赛落位第四,三局比分为21-25、20-25和22-25。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段放、刘晏含,副攻杨涵玉、郑益昕,接应杜清清,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倪非凡。韩国的先发阵容为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梁孝珍、金秀智,接应金熙珍,二传廉惠善和自由人吴智永。

首局比赛,1-5落后的韩国凭金软景的强攻扳成5平。7平后杨涵玉发球压底线,中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金软景攻势不减、金熙珍发球建功,韩国11-8反超,中国用王艺竹换下段放。9-13落后的中国连拿5分14-13超出,15平后金熙珍后攻命中,韩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占先。刘晏含打吊结合两度建功、杨涵玉封死金熙珍的扣球、杜清清抓反击,15-18落后的中国连夺4分19-18领先。金软景反击打手出界将比分拉开到21-19,金熙珍拦探头更领先3分。杜清清一攻不中被河慧珍打反击,中国21-25先失一局。

第二局,1-3落后的中国靠杜清清的反击扳成3平。5平后王艺竹顶替段放加强进攻,7平后金熙珍调攻打中,韩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暂停后金软景先是小斜线命中,随后又封死郑益昕的快球,将比分拉开到10-7,中国二换三派上孙燕和金烨。中国难限制金软景的强突落后4分,杨涵玉发球迫近到14-15后,再发球时直接出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4-16落后。王艺竹强攻追至16-17后,中国一传出纰漏连丢2分。金软景进攻强势、郑益昕快攻被盯死、金熙珍发球建功、刘晏含扣球出界,韩国24-18夺下局点。中国两救局点后,没能拦住金软景的一攻,20-25再丢一局。

关键第三局,中国启用王艺竹和刘晏含担纲主攻。3平后王艺竹遭金熙珍追发3-5落后。本方5-6落后时,高意取代郑益昕出场,7平后金熙珍右翼突破打中,韩国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高意发球造成金软景飞一传10-9反超,廉惠善持球让中国12-10占先。高意的短平快、刘晏含的后攻均有建树,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领先。刘晏含强打出界、李在英反击得手,韩国追成16平。中国靠李在英的失误重获2分优势,金软景两抓反击助韩国20-19反超。王艺竹强攻相继被拦和失误20-23落后,韩国凭金软景的重扣24-21赢得赛点。中国靠李在英的失误扳回1分后,没能拦住她的二次突破22-25告负,0-3不敌韩国。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