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太极

“人民太极 健康中国”公益大行动形象大使——柴云龙

人民太极
2019年08月26日15:50 |
小字号

柴云龙,男,汉族,1986年7月出生于河南省焦作市。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硕士研究生,太极拳世界冠军。现任中华女子学院教师,热心慈善事业并公益传播太极拳。

2009至2013年间,先后参加国内外各项比赛,荣获28枚金牌。

2010年,在由中俄两国领导人倡议发起的为增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全面提升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而举行的俄罗斯“汉语年”开幕式和闭幕式上,柴云龙两次表演太极拳,受到了俄罗斯观众的一致好评。

同年,在广州亚运会上,柴云龙被选为火炬手。

2011年6月,在由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联合主办的大学生优秀人物评选活动中,柴云龙被评为“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同年,创编《国家机关办公室太极健身操》《养生健身操》《中小学生太极健身操》《中华女子太极拳》等。

2016年,与空军训练基地联手开展“迷彩太极拳健身”活动,为部队官兵创编的“军人太极拳”与已有的“军体拳”和“擒敌拳”并行,成为基地特色文化。

(资料由柴云龙个人提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