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马术

2019中国新民国际马术耐力赛隆重举行

2019年08月26日16: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中国新民国际马术耐力赛隆重举行

2019中国新民国际马术耐力赛8月25日在辽宁省新民市美丽的柳河河畔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新民市人民政府承办,并上报国际马联(FEI)批准。有来自国内外近百组人马组合以及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大赛进行了国际马联(FEI)一星级耐力赛和FEI(40公里)、FEI(80公里)耐力达标赛,其中本次一星级耐力赛是首次在辽宁新民市境内举行,也是目前东北地区最高级别的一次国际马术耐力赛;本次(FEI)一星级耐力赛分为三个赛段,第一赛段和第二赛段分别休息40分钟,验马心率20分钟内需在每分钟64次以下,最低速度每小时不低于12公里。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付大勇、于鸿瑀分别摘得冠军和亚军,迪拜选手Eissa Mohd Humaid AL OUBAISI获得季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规格高,国际化程度高,有分别来自中国、迪拜、泰国、日本等国内外的百余名运动员参赛、近万名马术爱好者参加;根据国际马联竞赛规程要求,参加一星级比赛的骑手和马匹均应完成耐力赛资格达标,组委会方可接受报名;骑手年龄在14岁及14岁以上,马匹年龄在6岁及6岁以上。本次参赛的马匹主要有阿拉伯马、盎格鲁马、布琼尼马、国产改良马,三河马等。为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裁判员和兽医团队,分别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波兰、英国、土耳其等国家。外籍裁判和兽医均为国际马联(FEI)指定人选,中方裁判和兽医团队均有中国马术协会注册兽医和裁判员们组成。

本次马术耐力赛在新民柳河河畔举行,马术耐力赛道独具特色,是国内最好的马术耐力赛赛道之一,柳河河畔赛道开阔平整、宽度适宜;沙质土壤,软硬适度,无石块,马匹奔跑起来省力、不易受伤,有利于对马的保护,非常适合进行马术耐力比赛,特别适合马匹实力的发挥;赛道两旁,时而芳草萋萋、绿树成荫,时而视野宽阔、绿浪连天,空气清新纯净,生态环境优美,骑手在这样的赛道骑行,赏心悦目,有利于比赛发挥,取得优异成绩。

骑手们早上8:30从柳河赛马场出发,先是越过柳河大堤,进入宽阔松软适宜的柳河河滩,骑手们时而加速奔跑,时而稳住马匹脚步,骑手们一路上需要多次骑马涉水越过柳河,对骑手和马来说也是一项极大的考验。

据了解,新民市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同步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把旅游体育品牌推出去、把游客客商请进来,以优美生态环境和人文精神迎接八方宾客,进而推动以马为核心的体育文化旅游业快速发展。同时,借此机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新民市的国际化形象,传承、传播特色马文化,将育马、养马、赛马、马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推动新民文化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