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新晋国脚杨帆显雄心:在国足留到最后

公兵
2019年08月27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晋国脚杨帆显雄心:在国足留到最后

  新华社河北香河8月26日电(记者 公兵)国足新一期集训26日继续在此间进行,作为新晋国脚代表,天津泰达中后卫杨帆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肯定想在国家队留到最后,毕竟在国家队时间越久,对自己提升越大。

  由于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要打亚冠联赛,两队共11名国脚未能参加香河集训,此次35人集训大名单招入9名新人,包括北京中赫国安门将邹德海、江苏苏宁边后卫阿不都海米提、天津天海中场姚均晟、天津泰达中后卫杨帆、武汉卓尔中后卫廖均健、大连一方边后卫李帅、河北华夏幸福中场王秋明和前锋陶强龙、河南建业中后卫韩轩。从位置来看,大多数在后防线,这也表明里皮考察新人的重点位置就是后防线。由于国足的后防线力量亟待加强,而杨帆可以打后防线多个位置,因此他入选最终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对阵马尔代夫比赛名单的可能性较大。

  杨帆当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入选国足感到惊喜,“能和这么多高水平球员和世界级主教练在一块,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要好好珍惜,‘撸起袖子加油干。’”他认为自己的特点是“防守能力还行,有回追速度、硬度,作风比较硬朗,敢打敢拼”。

  经历了昨天的训练后,杨帆感觉与俱乐部训练节奏相比,国家队训练节奏比较快,大家呼应、交流得也比较多。

  谈到主教练里皮,杨帆说:“他是一位世界级教练,在意大利打出了很多出色的成绩,(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也是他教出来的,希望在这好好学习,能让自己有一个质的飞跃。”

  35人大名单意味着其中的12人将无缘世预赛名单。杨帆表示,作为职业球员,肯定想留到最后,毕竟在这时间越久,对自己提升越大。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