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十年踪迹十年心 2019第十届环中国自行车赛9月揭幕

2019年08月27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十年踪迹十年心 2019第十届环中国自行车赛9月揭幕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郑轶)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中国”)新闻发布会2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将于9月7日至22日正式拉开帷幕。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自2010年创办至今,环中国已走过十年。

据悉,本届赛事组委会秉承一贯传统,开辟出全新的竞赛路线,由被誉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的承德醉美木兰围场出发,经过我国近代钢铁工业的摇篮——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铁山区,来到醉美金湖畔的宜昌枝江,抵达首次加入环中国大家庭的益阳南县,随后车手将在永州宁远结束环中国第一阶段的比拼。

经过短暂的休整,环中国将在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揭开第二阶段的序幕,然后进入西部之秀安顺,一番比拼较量后,环中国北上进入四川抵达雅安名山,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后,2019第十届环中国在此落下帷幕。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郝强在致辞中表示,环中国作为一项代表国家品牌的高水平国际赛事,十年来不仅对我国自行车项目竞技水平的提高起到推动作用,也是建设体育强国、开展全民健身和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一张国际体育名片。

十年间,环中国从无到有,11499公里的征程,1146名车手的一往无前,70余座城市的鼎力相助,才有如今环中国的空前盛况。本届环中国将继续使用“美丽中国,文化之旅”作为赛事主题,坚持探索中华大地的俊美山河。

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获得者、环中国形象代言人钟天使莅临发布会现场。作为中国第一位自行车项目的奥运冠军,钟天使在里约收获了全世界的掌声与国人的赞誉,引领无数中国青少年追寻自行车梦想。

聚光灯下,钟天使与环中国奖杯一同走向舞台中央,这也是环中国奖杯的首次亮相。奖杯为体现环中国元素China(中国)、Cycling(自行车)、COSI(中奥体育),整体采用3C造型,杯顶、杯体、杯底分别采用回纹、祥云及山河纹元素进行填充,展现中国传统文化。

目前,正值国家自行车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环中国作为东京奥运会的重要资格赛以及国家队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前的重要练兵机会,为中国选手和国外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提供宝贵的机会,为中国健儿走向世界舞台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