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南京体育学院“世界冠军之路”揭幕仪式举行

2019年08月2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仪式现场

  8月29日,南京体育学院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冠军之路”揭幕仪式。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长杨国庆及院领导史国生、李江、金松、肖爱华、潘林珍、黄步龙出席仪式。

  王思源、管峻、朱传耿、杨国庆共同为“世界冠军之路”路名石揭幕。随着红色幕布徐徐揭开,由著名书法家管峻题写的“世界冠军之路”六个遒劲俊秀的大字展示在观众眼前,为校园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王思源在致辞中表示,受陈星莺副省长委托,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对世界冠军之路的建成揭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南京体育学院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全校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南体精神,深入落实“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推进体育文化创新传承,努力将南体打造成传承江苏乃至国家体育历史文化的重要阵地,早日建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传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世界冠军之路”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有关单位和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绩、世界冠军之路修建的重要意义和设计理念,表示要充分发挥世界冠军之路的精神引领作用,使之在推动“新南体”建设、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中成为凝聚中华体育精神和承载大学文化的新名片。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长杨国庆共同为“世界冠军之路”路名石揭幕

  世界冠军之路路名书写者管峻表示,很高兴能为世界冠军之路题写路名并受邀参加世界冠军之路揭幕仪式。祝愿南京体育学院培养更多的世界冠军,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奥运冠军、院团委副书记骆晓娟和运动员代表、亚洲冠军许诺分别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十分荣幸参加世界冠军之路揭幕仪式。作为新时代的南体人,要更加努力奋斗,积极投身“新南体”建设实践,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揭幕仪式之后,由奥运冠军黄旭、骆晓娟、许安琪领衔,现场全体人员深情地合唱《歌唱祖国》。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世界冠军之路”。

  南京体育学院既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又是江苏竞技体育的主力军和大本营,承担着为江苏和国家在各类竞技舞台争金夺银、为国争光的重要使命。建校以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了袁伟民、蔡振华、孙晋芳等一大批体育行业的领军人物和包含15位奥运冠军在内的101位世界冠军,其中共有15人23人次获奥运会冠军,101人316人次获世界冠军,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冠军的摇篮”。

  世界冠军之路是南京体育学院为记录、宣传、弘扬101位世界冠军的光辉业绩,打造和丰富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在校园内建设的一条道路。该路位于国术场东边,连接着西司令台和学生食堂。道路上陈列着刻有南体101位世界冠军足印及夺冠情况的铜板。铜板共有101块,每块铜板西侧安装有小射灯。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