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扬州华奥风云陈志祥:为“爱”青训

2019年08月2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如果有人问我当初为什么要做足球青训,那我只会回答一个字“爱”。因为我对足球的酷爱,所以我在做俱乐部成人比赛的同时想到了做青训。”

作为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的“老熟人”,陈志祥所发起的华奥风云青训是参赛球队中做青训最好的之一。早在2018年9月,扬州华奥风云足球俱乐部就被中国足球协会评定为“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在扬州拥有校园足球人口1500余人,并有一名注册球员进入了江苏苏宁U14梯队。 

尽管扬州没有中超、中甲的职业俱乐部,但扬州华奥风云的出现让扬州的足球爱好者既有球可以看,也有球可以练。

到目前为止,扬州华奥风云俱乐部拥有专职和兼职教练员23人,拥有职业级教练员顾问1人、亚足联B级教练员2人、亚足联C级教练员4人,其余均为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俱乐部除了拥有U12、U10、U8男子梯队的同时,还组建了一支30人的华奥女足队伍。

据陈志祥介绍,扬州华奥青训营多次参加扬州市和江苏省的青少年足球赛事,先后获得过江苏省金色少年足球总决赛的季军、江苏省青训俱乐部联赛总决赛的季军、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江苏省海选赛扬州赛区的冠军、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邀请赛扬州站冠军等奖项。老陈坦言看见自己俱乐部培养出来的孩子参加比赛、赢得比赛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他希望未来够培养出更多的球员站在职业足球的舞台上。

 

2019赛季城市足球超级联赛开放了五外援,除了招募了曾经入选过沙足国家队的国脚、现在扬大体育学院任教的虞谦,曾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五甲联赛中射入超过20粒进球的谈金笛等“老兵”外,陈志祥还找了一些来自刚果、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的外援参赛。尽管这些外援大部分身份都是中国的留学生,但不俗的个人实力和素质也让扬州队教练组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新的思考和尝试,其中队中的津巴布韦人特雷弗就在8月4号的比赛中打进一粒“百步穿杨”一般的任意球,比赛的观赏性大大提高。

陈志祥认为外援对青训会有一定帮助,但需要拥有足球等级证书的外援才可以带青训,这样才能把他所学到的知识和做球员的经验在青训过程中进行传授,把最先进的理念和足球战术带到青训中来,“这个是我们需要看到的,也是我们最需要的。”,陈志祥说。

尽管青训已经所的有声有色,但困难也同样摆在陈志祥面前:“说实话,华奥青训营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孩子们的训练时间问题。”。一名小球员从初学到成材,需要有科学的训练方法和充足的训练量来保障,但现今小球员更多还是以学习为主,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来练球、比赛。对此陈志祥的解决办法是通过形式多样的亲子足球嘉年华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各级青少年足球比赛,给家长进行灌输足球运动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家长知道孩子除了踢球以外可以收获健康的体魄和快乐,潜移默化的影响家长对足球运动的态度。

2019年初,扬州华奥风云足球俱乐部携手扬州市足协举办了2019年“华奥青训杯”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足球邀请赛。陈志祥希望可以通过赛事的举办,进一步推进青少年俱乐部青训体系的发展、丰富青少年足球赛事体系、促进校园足球的可持续性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们广泛参与健康、快乐的足球活动。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