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最弱”梦之队?那也是梦之队!

许蓓
2019年09月02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最弱”梦之队?那也是梦之队!

  “最弱”梦之队?即便是赛前就被唾沫淹死,被嘲讽得好像马上就要收拾包袱回家的这支美国男篮,仍然吸引了大批球迷的围观——20时30分才开场的美国队对阵捷克队之战,从19时起就有众多球迷围在美国队的出场通道边,等待球员们到场热身。

  有媒体曾在列出美国男篮本届世界杯12人名单后称,即便NBA资深球迷也不容易把他们的名字和长相对上号。事实上,这个调侃至少在中国并不成立,美国队阵中最大牌的多诺万·米切尔和肯巴·沃克,比赛现场就能看到穿着他们球衣的中国球迷。围在通道边的球迷对美国队中的每一个人都很熟悉,当然,出场时收获欢呼声最多的当属勇士主帅、美国队助理教练史蒂夫·科尔。

  本届篮球世界杯上海赛区的场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能容纳18000人,美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不出意料地让球馆爆满。赛前5天,官方售票渠道就已经买不到美国队任何一场小组赛的门票。

  不过,首战的观众席上倒是飘扬着多面捷克国旗,美国的星条旗却没有被观众拿进场内。东方体育中心似乎变成了捷克队的主场,也许大部分球迷抱着同情和支持弱者的心态,同时也希望比赛更激烈一些。这在开局时的确给捷克队带来了神奇的影响,捷克队在开赛5分钟后一度以11比7领先美国队。

  然而,美国队在5分钟后就像睡醒了一般,再也没有让捷克队控制场上节奏。下半场,捷克队所做的努力只是怎样不让分差被拉开到30分以上。最终,捷克男篮以67比88不敌美国队。因为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21分分差显得胜利的一方仿佛是捷克队,毕竟他们在国际篮联的战力榜上仅仅排在第21位,而美国队位列第2。事实上,捷克队只是首次进入篮球世界杯决赛圈。“输了比赛当然首先是失望,但我认为我们今天打得很不错。”捷克男篮主帅罗南·金兹堡说,“开局我们打得很好,但美国队仍然是最强大的球队之一。”

  美国队主帅波波维奇在赛后拉住了金兹堡,跟他说了几句话才离开赛场。“我就是想告诉他,他们打得真的很不错。”波波维奇说。对于中国球迷对自己的热烈欢迎,波波维奇表示:“其实我想说,在比赛里我只会专注于场上,除了我的球员,我看不到其他人。”有意思的是,与波波维奇一同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多诺万·米切尔马上接着主帅的话表示反对:“这是我第二次来上海,每次来我都能感受到球迷们的热情。”——好吧,即便还没成为超级巨星,23岁的米切尔还是深谙巨星级别的讲话艺术。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