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中国男篮

李楠:信心与篮板球是失利主因 将全力打好排位赛

2019年09月04日23: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杨乔栋)9月4日晚,在2019男篮世界杯A组小组赛中,备受瞩目的焦点之战——中国队与委内瑞拉队的“生死对决”在五棵松篮球馆划下句号。全场比赛,中国男篮被委内瑞拉队强势压制,技术特点和攻防两端未能正常发挥,最终以59-72败北,无缘晋级16强,委内瑞拉则成功从小组突围,与小组头名波兰队一同晋级16强。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表示,惜败于波兰对球员们的信心影响很大,篮板球也是导致本场失利的原因之一,接下来球队将认真备战排位赛。

在“复盘”本场比赛时,李楠说:“我们之前作了很多准备,但开局我们在进攻端表现得过于急切,队员们很希望通过个人的努力把局面打开。在赛前,我们希望把球打到内线去,但是现在来看,我们做得不好。整个在上半场,我们给自己挖了很大的一个坑。到了下半场,我们做了一些调整,开始能够投中一些三分球,全队的状态稍有缓和。但是,我们全场只得了59分,攻防两端都有问题。”

众所周知,对于任何一场篮球赛而言,篮板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拥有绝对身高优势的中国队只抢到28个篮板,其中10个进攻篮板。反观平均身高只有1.96米的委内瑞拉队则强硬地抢下49个篮板,其中包括20个进攻篮板。换言之,单在篮板球这项数据上,中国队一共输了21个篮板、10个进攻篮板。对此,李楠坦言,丢掉20个后场篮板意味着对方多了20次进攻机会,如此以来获胜非常困难,“我们最致命的是后场篮板,对方抢了20个,这意味着对方多20次进攻,这在大赛中是不可想象的,所以想赢比赛很难。”

“另外,我觉得我们在对方投完篮之后,队员们的反应不够快,警惕性不够高。而对方除了一次起跳的冲抢比较凶之外,他们连续起跳的能力也比较强,这对于我们而言本身就是一个挑战,因为我们在整体的身体对抗上是不占优势的。虽然我们赛前也确实讲了很多,作了很多部署,但大家的决心不够,状态也时好时坏,所以在这方面出了问题。”李楠补充道。

小组赛第二场,中国男篮惜败于波兰队,这场比赛无疑对中国队的士气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对此,李楠表示,憾负于波兰确实是“无法言说的痛”,“与波兰一战之后,我觉得我们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比赛之后,我们实际上也找个别球员做了一些思想工作,跟他们聊并开导他们,希望大家能尽快从失利中走出来,但现在看来,那一场失利(小组赛惜败波兰)对球员们的信心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9月6日和8日, 在17-32名的排位赛中,中国男篮将在广州分别对阵韩国和尼日利亚。对此,李楠表示,“接下来还是要全力以赴把后面的比赛打好。”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