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2019中国舟山·嵊泗列岛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十月鸣枪

2019年09月05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9月5日,2019中国舟山·嵊泗列岛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赛事推介会在上海召开。此次赛事是顺应国务院刚刚发布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以及贯彻和落实浙江省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充分利用浙江作为海洋大省“港、渔、景、涂”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推进海钓、冲浪、帆船、帆板、游艇、摩托艇、野外素质拓展等海洋运动项目基地建设,把浙东沿海打造成海洋体育产业功能区。

本次赛事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嵊泗县人民政府承办、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凯步锐石国际体育公司独家运营。划骑跑三项运动,是皮划艇、自行车、越野跑的组合,是户外运动项目中的三大主流项目,是全球户外赛事发展趋势的彰显,是以竞技体育为引领、大众消费参与为特点的体育旅游竞赛项目。2019中国舟山·嵊泗列岛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将于10月20日在舟山市嵊泗列岛举办,届时将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

据悉,本次比赛分为三项公开组、分龄组,桨板(SUP)公开组等六个组别。公开组运动员要在6个小时内连续完成10公里皮划艇,55公里山地车骑行, 15公里越野跑共计80公里赛程。沿途经过嵊泗岛屿的多个旅游景点以及海岸风景线,整个线路贯穿当地特色文化、海岛风情、人文景观,使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体验到嵊泗列岛的独特风情、人文特色,能感受到海岛的旖旎风光,因此比赛的线路展现了舟山嵊泗列岛独特的生态资源和人文底蕴,同时赛事形象设计及开幕式活动同样融入嵊泗海岛独有的海洋文化。

据介绍,舟山嵊泗的赛道非常适合举办划骑跑三项运动,道路形态丰富,兼具挑战性和赛事观赏性,而赛事的举行对舟山嵊泗的民俗文化、体育旅游环境的宣传起着重要作用,这也符合如今传统观光旅游向体验式体育旅游转变的趋势,体旅融合中体育项目已经成为旅游项目开发和旅游升级中重要的角色。

同时,参加此次推介会的还有来自江浙沪一带60余家体育培训机构和教育机构,旨在共同打造舟山市嵊泗岛上的新型沿海体育产品,共同拉动江浙沪一带的体育消费,推动舟山嵊泗当地的体育旅游的发展。

在赛后,嵊泗县政府将会以体育项目运营落地为切入,全年运营企业以及企业家环岛划船团建赛,国际环岛划船赛。打造浙东海洋体育产业功能区,国际体育休闲旅游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