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突尼斯队主教练:球队仍有机会晋级东京奥运会

夏亮、荆淮侨、王浩明
2019年09月05日08: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突尼斯队主教练:球队仍有机会晋级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广州9月4日电(记者夏亮、荆淮侨、王浩明)在末节一度领先8分的大好形势下,突尼斯队4日却最终在生死战中被波多黎各队上演逆转绝杀。无缘16强的同时,突尼斯队想以非洲球队最好成绩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前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战胜伊朗队后,突尼斯队成为首支在本届世界杯上获胜的非洲球队,这也让球队主教练帕尔马对于球队拿到直接进军东京奥运会资格的信心倍增。本场对阵波多黎各队,突尼斯队在大部分时间领先。在第四节开局打出一波5:0的攻势后,突尼斯队领先8分。不过外线糟糕的命中率以及争夺篮板球上的劣势,让球队最终被波多黎各队完成逆转。

  全场比赛,突尼斯队三分球24投仅3中,篮板球也输了12个,赛后帕尔马认为,这是球队输球的最主要原因。“最后一节只得了9分,这点非常不应该。这场比赛我们本来有很多很容易的投篮,但我们都丢了。我们今天的三分球命中率也非常低,这也不正常,简直是灾难性的结果。”

  对于输球,帕尔马坦言自己非常失望。“我要对球队失利负责,我很失望,本来获胜就可以拿到直接进军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但比赛就是这样,最好的球队不一定能赢球。”

  非洲球队目前在本届世界杯上整体表现不佳,除了突尼斯队外,只有尼日利亚队和安哥拉队目前有过赢球记录。这也意味着,突尼斯队想要直接拿到奥运会入场券的大门并没有彻底关闭。

  “尼日利亚队目前领先我们一点,他们有很多球员都在NBA打球,如果最终他们赢得了门票,我也不觉得意外。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奥运会,虽然我们现在处境比较难,但是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帕尔马说。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