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希丁克强调防守要呼应沟通:不喜欢被动的球员

徐晓帆
2019年09月06日08:3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希丁克强调防守要呼应沟通:不喜欢被动的球员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虽然未能在今晚的黄石锦标赛首战战胜朝鲜,但国奥主帅希丁克对全队的体能情况表示满意。林良铭在第95分钟的绝平也证明了这一点。

双方今晚的比赛节奏非常激烈,上半场国奥防守组织得不错,只出现了一次失误,进攻端创造的机会也不少,但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明显有待提高。“我们还没有来到最好的状态。”希丁克坦言,和朝鲜这样的对手交锋很有意义,“踢这样的对手好过与更弱的对手交手。”

希丁克表示,球队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非常好,但他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告诉队员们要以一个整体来防守,各自之间需要沟通和交流,但中国队员不是很习惯相互呼应,这也是我强调的一点,我希望队员们能更主动一些,承担责任,去做决定,我不是太喜欢被动的球员。”

比赛结果之外,球员的体能状况还是令希丁克满意的。希丁克最擅长练体能,无论是他曾执教的韩国队还是澳大利亚队,都尝到过“魔鬼训练”的甜头。从接手这支国奥开始,希丁克就一直重视体能训练。此前的香河集训,国奥每天的训练量不少于4小时。“过去球员只能进行60分钟的高节奏比赛,现在可以达到90分钟了。”希丁克赛后说。

今年9月开始,希丁克和助教们看了很多比赛,做了大量的人员考察,香河集训前召入了多位新人。希丁克透露,11月集训前,教练组会对目前的阵容进行精简,11月的集训完成后,会有23-25名球员脱颖而出,构成明年1月U23亚锦赛的框架。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