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传统文化太极走进世界名校乌克兰基辅大学

2019年09月06日22: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王霞光)日前,乌克兰基辅大学与北京元海汇签约,成立北京乌克兰基辅大学直招中心。

据了解,本次签约是为了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中华武术“走出去”战略,促进“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让中国留学生在乌克兰基辅大学传播与弘扬太极,将太极在乌克兰逐步推广、传播开来,切实增进文化交流,实现互促共进。下一步将会从国内派太极教练去乌克兰基辅大学教学太极,开设太极课程,从而树立良好的中国太极文化品牌,加强国外对中国太极的认知与认同。

本次签约仪式在北京元海太极进行。乌克兰基辅大学代表团团长郝同才,北京元海汇创始人、北京武协副会长刘彦英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郝同才代表学校致辞,对乌克兰基辅大学做了简要介绍。基辅大学始建于1834年,是乌克兰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办学实力综合排名第十六位。在欧洲及世界上的教育机构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享有良好的声誉,是乌克兰最重要的教育机构,是乌克兰的教育、科学和文化的中心。根据1998年欧洲高等教育会议上的权威性统计,基辅大学被确认为乌克兰最好的高等学校。希望通过此次签约,招收更多中国优秀学子到乌克兰基辅大学读本科、硕士学位,为中国优秀学子成长成材提供多元化的路径与通道。

刘彦英表示,非常感谢乌克兰基辅大学对元海汇的信任,本次签约意义非常深远,下一步将严格按照乌克兰基辅大学招生要求,以务实的态度扎实工作,同时将会对去乌克兰基辅大学留学生教学中国传统文化太极,让传统文化太极更广泛的传播,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